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科学管控户外亮化照明,缓解电力供应紧张 ——市政协民建界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通建组
发表时间:2022-08-26

8月25日下午,南通市政协民建界别在海联大厦“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就“科学管控户外亮化照明,缓解电力供应紧张”专题召开协商议事座谈会。南通市政协副主席金元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缪平、环境资源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徐相东莅会指导。市政协民建界别召集人、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严勇健主持会议。民建界别政协委员代表,群众代表,市市政和园林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等职能部门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户外亮化照明对美化城市环境和提高城市形象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今年全球罕见持续高温,普遍出现较为严峻的电力供应紧张局面。为进一步做好节能减耗工作,减少不必要的电力浪费,市政协民建界别按照市政协围绕民生发展专题开展协商议事的要求,确定了“科学管控户外亮化照明,缓解电力供应紧张”为协商议事主题。

在座谈会前,市政协民建界别坚持不调研不协商,8月上旬,委员和会员自行开展调研,了解政策规定、主城区户外灯饰安装及管理的实际状况和问题症结。8月22日,组织对议题有研究的政协委员、民建会员赴文峰街道等地就“科学管控户外亮化照明,缓解电力供应紧张”集中开展了实地调查研究。

严勇健详细介绍了本次协商议事的选题背景,在前期调研中发现,户外亮化照明还存在着多部门管理、增加额外用电负担、过度亮化等问题。

民建界政协委员苏美云、吕卫东、曹海戎、陈思、章远华、郁东等结合自身工作和作为政协委员履职过程中对户外亮化照明的了解,从加大审批力度、后期监管措施、制定亮化目标值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

群众代表蔡敏、陈礼明、张旭、季兵、吕蓓、蔡国华、陈国辉等围绕主题畅所欲言,从户外广告牌的设置、路灯开关时间、店招管理等不同角度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建议。

部门代表市政和园林局副局长徐训国,城市管理局市容管理处处长、四级调研员顾宪军,城市照明管理处主任蔡卫强、副主任金伟民等详细介绍了我市目前出台的相关绿色照明政策文件,我市绿色照明工作的情况等,并对政协委员及群众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作出了积极回应。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十二届副主席、民建南通市委十一届主委马啸平认为,此次的选题意义在于如何通过长期持续的工作,进一步推进节能减耗,进一步完善城市照明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对城市照明进行分类管理,在城市亮化与节约能源之间找准适合点。

市政协副主席金元对此次协商议事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建界别的协商议事选题特色鲜明、紧扣实际、贴近民生。在前期调研充分的基础上,委员代表、群众代表与部门代表们充分协商、成效显著。他要求,召集人结合今天的协商成果,进一步丰富完善调研稿件,形成更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建议,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帮助。他希望,民建界别政协委员要继续聚焦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领域,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把协商议事活动办到群众急需之时、急盼之处。

严勇健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会后,民建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将根据本次会议协商讨论成果,形成协商议事建议清单以及社情民意信息,上报市政协党组,推动科学管控户外亮化照明,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

 


上一条: 南通民建会员参加市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培训班和市第二十四期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 (2022/8/5)
下一条: 民建界别政协委员开展“书香政协•同心筑梦”读书分享活动 (2022/8/26)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