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 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通州民建、区文广旅局、区社科联开展“企业家话张謇”活动
张晶宇
发表时间:2022-12-12

12月10日,来自通州的十余家企业管理人员齐聚在区图书馆,以“传承先贤精神,接续奋斗力量”为主题,开展“企业家话张謇”活动。本次活动是今年区图书馆重点打造的品牌——“张謇故事大家谈”系列活动的第四场,由民建南通市委通州区支部、区文广旅局、区社科联主办,区图书馆承办。这也是通州区第十一届“古沙读书节”专题活动之一。

活动由通州区文广旅局总工程师李仲主持。首先,她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区图书馆阅读拓展品牌活动的开展情况。主题发言阶段,通州区图书馆副主任、南通市历史学会理事吴昊翔作为主讲人从张謇与通州的渊源、张謇所开创的事业、张謇企业家精神的时代意蕴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图文并茂,史料详实,引人入胜。与会企业家被张謇的故事所感动,认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传承和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意义重大。

交流发言阶段,企业家们围绕自身创办企业、管理企业的亲身经历,结合学习张謇的体会,畅所欲言,讨论热烈。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张謇“士负国家之责,必自其乡里始”的爱国精神,把爱国放在办企业的首位;要学习张謇“起而行之,舍身饲虎”的强毅精神,敢于破解企业发展中的难题,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要学习张謇“独力开辟新路”的创新精神,推动企业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要学习张謇“兼济天下苍生”情怀与责任,增强企业的社会责任;要学习张謇“洞明世界大势”的胸襟与视野,增强企业内生动力,让企业“走出去”。

民建通州区支部副主委蒋超对活动进行了小结。他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今天的活动让我们传承了先贤精神,更加懂得企业家应该肩负什么样的责任和担当,也更加懂得企业家应该具备什么样的胸怀和视野,受益匪浅。民建通州区支部将继续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凝聚共识,加强合作,同心筑梦,助力会员企业践行张謇企业家精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通州实践贡献力量。

民建通州区支部副主委杨靖岚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 崇川民建举办“思源工程·青苗行动”启动仪式暨“社会服务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2022/12/8)
下一条: 新突破新高度 ——民建通州“两会”履职续写华丽篇章 (2023/1/9)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