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4-12]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南北通州结友好 共建交流促发展 ——民建南通市委会与民建北京市通州区工委签约共建友好地方组织
通建宣
发表时间:2023-03-20

阳春三月,生机盎然。3月20日上午,民建北京市通州区工委主委、北京市通州区政协副主席金文岭带队,北京市通州区民建工委考察组一行来通考察学习,并与民建南通市委会缔结友好地方组织,市委会主委张一峰,副主委薛驰、严勇健和部分会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滨江步道,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滨江步道,张一峰向金文岭一行详细介绍南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视察南通时“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指示精神,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沧桑巨变”。

随后,考察组一行考察了两家民建会员企业。第一家是江苏懋略科技有限公司,苏锡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洪波陪同考察。该企业为北京通州区民建会员负责在通投资建设,总投资规模120亿元,主要从事储能锂电池的研发生产。第二家是中天科技集团,该集团是主要经营光纤通信和电力传输、新能源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年销售规模超千亿元。

随后,在中天科技集团总部会议室,两地民建隆重举行结对共建友好组织签约仪式。仪式上,张一峰主委首先介绍了南通市情和民建南通市委会的发展历史和近况,交流了南通民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他表示,将珍惜这次难得的互动交流、积累经验的机会,多学习北京通州区民建的先进工作方法,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制度规范,为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民建力量,展现民建风采。

金文岭在致辞中对南通民建的热情安排和详细介绍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通州区市情,就通州区民建会员组成结构、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会务情况进行了交流。他提出,这次北京市通州区工委一行来通交流,希望能与南通民建建立友好地方组织,在今后的工作中,开展定期互访、信息共享等合作,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增进合作友谊、提升履职能力。

在热烈的掌声中,两地民建负责人共同在《民建北京市通州区工委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建立友好地方组织协议书》上签字。两地民建将在加强自身建设、政治学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强互学互鉴和交流共建。

双方均表示,2023年是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全国两会”刚刚闭幕之际,南北通州两个民建地方组织结对共建、共谋发展,将有力促进两地民建会务工作迈上新台阶;两地民建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不忘初心、携手奋进、履职担当、主动作为,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建智慧力量。


上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会机关召开践行“四敢”精神推进会 (2023/3/14)
下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会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 (2023/3/30)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