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民建南通市委会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
通建宣
发表时间:2023-03-30

3月29日上午,民建南通市委会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会议邀请了市委老干部宣讲团副团长、市政协原秘书长、党组成员朱进为与会成员们进行授课,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严勇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机关干部及骨干会员等70余人聆听宣讲,民建市委会秘书长曹海戎主持会议。

朱进以《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从深刻把握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六个方面,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的解读,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及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数位会员朗读报告原文金句,引导参会人员开展互动讨论,大家一起学精神实质,话使命担当,谈奋斗方向,现场学习气氛浓厚而热烈。

严勇健作讲话,他指出,举办民建南通市委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目的是带动全会上下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民建十二大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提高骨干会员理论水平,更好推进南通民建各项工作发展。一是要抓住“悟”的精髓,凝聚思想共识。继续坚持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民建十二大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会务工作紧密结合,转化学习成果。二是要提高“学”的质量,增强履职能力。增强使命担当,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提高实践能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本领;筑牢履职基础,站定政治立场,把好履职方向,克服“本领恐慌”。三是要加大“用”的问效,转化实践成果。他希望广大会员要按照会中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全面履职”的工作要求,胸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民建紧密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着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助力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天的宣讲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特别是对全面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重要的启迪作用和指导意义;会后,将及时消化、总结提高,发挥优势、积极履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力量!


上一条: 南北通州结友好 共建交流促发展 ——民建南通市委会与民建北京市通州区工委签约共建友好地方组织 (2023/3/20)
下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2023/3/30)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