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4-12]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共建结对促发展 携手同行谱新篇 ——民建崇川区基层委员会、民建上海闵行区委第五总支 开展共建结对活动
陈晓辉
发表时间:2023-04-18

“同饮长江水,沪苏一家亲”,在长三角迈入一体化发展的关键时期,4月14日下午,民建崇川区基层委员会和民建上海闵行区委第五总支在民建南通市委会议室开展共建结对活动。民建上海市委科教委员会主任宋运堂、民建闵行区委主委吴文清、秘书长曾斯逸、民建上海闵行区委第五总支主委汤向荣一行20人与民建南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严勇健、秘书长曹海戎、民建崇川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苏美云及崇川民建会员代表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建崇川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苏美云、民建南通市委同心支部主委陆呈虹、民建上海闵行区委第五总支主委汤向荣先后交流发言。

苏美云介绍了崇川区基层委员会的基本情况,重点交流了2022年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参政议政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及打造“思源工程·青苗行动” “思源工程·就业位来”社会服务品牌方面的主要做法。

 陆呈虹从“激发会员担当,彰显‘点位’力量”、“紧扣支部使命,发挥‘纽带’作用”、“坚持人才立会,凸显‘摇篮’功能”、“牢记入会初心,展示‘立体’形象”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同心支部在创建江苏省基层组织特色支部方面的实践经验。

汤向荣介绍了民建闵行区委五总支的历史沿革、会员结构、组织架构等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五总支在建立发展性考核体系、关爱老会员、打造特色支部等方面的有益探索。

在基层组织工作交流结束后,民建崇川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苏美云、民建上海闵行区委第五总支主委汤向荣签订了《共建结对协议书》,明确双方将在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学习,优势互补,互通信息,拓展两地会员和会员企业间的合作领域,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奉献民建力量。民建上海市委会科教委员会主任宋运堂、民建上海闵行区委主委吴文清、秘书长曾斯逸、民建南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严勇健、秘书长曹海戎见证签约。

民建南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严勇健表示,作为上海“1+8”都市圈核心成员,南通的经济社会发展一直受到上海的辐射带动,两个城市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有着天然的友好关系。他指出,今天两个基层组织的共建签约只是一个开始,后续一定会有更多的实质性互动,为两个党派地方组织在活动开展、人才培养、课题调研等方面进行更多的深度共建提供样本。

民建上海闵行区委主委吴文清表示此次活动真正体现了“天下民建一家亲”;一路走来,南通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给闵行民建会员留下深刻印象。希望以共建协议的签订为起点,在长三角一体化一体化进程中,两地民建紧跟时代步伐,强化大局意识、围绕中心工作,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有新的建树,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民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 传承中华文明 彰显文化自信 ——崇川机关支部参观中国大运河博物馆 (2023/4/11)
下一条: 校企合作谋发展 产教融合绘新篇 ——民建南通紫琅支部与民盟南通商贸支部开展结对共建 (2023/4/24)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