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民建南通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通建宣
发表时间:2023-06-30

6月29日,民建南通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民建市委会主委张一峰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教育动员讲话,副主委薛驰进行方案解读,专职副主委严勇健主持会议。市委会常委、委员,各基层支部负责人及机关干部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成员们一起观看了专题纪录片《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民建篇)》,系统地学习了民建会的光荣历史,传承会的优良传统,倾听会的时代心声。

薛驰从此次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工作原则及目标要求五个方面入手,对《民建南通市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为与会成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张一峰在讲话中指出,民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对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凝聚智慧力量,意义重大。他对民建市委会及各基层组织深入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凝聚政治共识,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迫切需要。我们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二是把握主要任务,积极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一)以上率下,促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理论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带头讲,做到原原本本学、系统跟进学、丰富形式学,学深悟透、结合实际。

(二)深入基层,确保调查研究有用务实。持续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反映事关人民群众切实利益的意愿诉求,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界别优势,关注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痛点问题,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支撑高质量履职,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多提有针对性、建设性、实用性的建议。

(三)双岗建功,发挥履职效能助力发展。民建会员在立足岗位实际、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牢记党派成员职责,重点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等战略性、前瞻性、全局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实现本职工作与党派履职尽责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做到“双岗建功”,争取“双岗创优”。

(四)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力求长效落实。紧密结合“作风建设”主题年,与正在开展的“思源工程﹒四季行”特色品牌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及时总结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

三是强化组织措施,切实保障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要统筹推进,强化组织领导。市委会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协调日常性工作,各基层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各项工作;二要注重宣传,展示教育成果。利用好“一网一刊一号”阵地,加大对主题教育活动的宣传力度,展示好民建形象;三要督促指导,确保取得实效。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对各基层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各基层组织要将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情况及时报送市委会,形成广大会员热情参与的良好局面,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同心支部陆呈虹、市直一支部成光、张敬礼支部罗安然分别代表支部作了交流和表态发言。


上一条: 市政协民建界委员工作室正式挂牌,首批界别群众走进工作室座谈交流 (2023/6/26)
下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会主委张一峰调研南通·中关村信息谷 (2023/7/5)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