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交流共进促发展——民建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来通进行会务交流
通建宣
发表时间:2023-07-12

7月10日-7月12日,民建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石文龙带队来通开展“校际合作”课题调研,并就会务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民建南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严勇健接待调研组一行,民建市委会办公室主任顾烁群等陪同调研。

在通期间,民建上海师范大学委员调研组先后参观了中华慈善博物馆、南通博物院及张謇家风馆,了解张謇“实业救国,教育救国”的事迹,并假座南通大学进行了座谈。

省政协委员、南通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民建南通大学支部副主委张学城主持座谈会,并从支部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向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一行介绍了南通大学支部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南通大学支部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支部建设的思想引领,坚持重履职、建新功,深入一线调研,反映民意心声,坚持立足本职,扎实奉献,发挥支部成员以医务工作者、高校教师为主的特色优势,大力建设支部特色社会服务品牌,为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民建力量。

石文龙跟大家分享了民建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的基本情况。他提到,民建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着力于双向联动,发挥民建优势,整合社会资源。与高校联动,打造民建高校论坛品牌项目,与企业联动,建设企业特色会员之家。这次来到南通与南通市委会、通大支部相互取经、交流,以党为师、互通有无,学习先进支部建设经验,也是在丰富支部建设上的新探索、新实践。

严勇健对民建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来到南通传经送宝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从“近代第一城”由来入手,向上师大调研组介绍了南通的风土人情和市情概貌,同时他也介绍了南通民建近年开展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南通大学支部要学习开展支部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紧跟时事、追踪热点,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穿支部全年理论学习的始终,二是要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支部特色,开展有创新、有成效的支部建设活动,提高组织向心力、凝聚力,三是要力争双岗建功。立足本职工作、联系自身实际,认真学习民建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的经验和做法,为促进南通本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建力量。四是要拓展交流合作。以本次调研交流为起点,加强与市外高校民建组织的联系,以会务工作的开展促进业务工作的提升,为南通大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南通大学校史馆和张謇教育史馆,两地会员纷纷表示,跨地学习交流、共话张謇精神,既是沪通两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近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两地开展会务工作的携手创新,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的参政党一员,一定要学习传承张謇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做强创新基因、真诚回报社会。


上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会领导走访海门区委统战部 (2023/7/5)
下一条: 民建市委会主委张一峰走访慰问原工商业者会员 (2023/7/21)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