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民建江苏省委会社情民意委员会联合民建南通市通州区支部开展信息沙龙
丁雨桦
发表时间:2023-08-08

8月6日,民建江苏省委会社情民意委员会联合民建南通市通州区支部开展“赋能汇智 聚力发展”社情民意信息沙龙。通州区支部部分副主委、委员、参政议政骨干参加了活动。沙龙由通州区政协副主席、民建通州区支部主委吴建均主持。

首先,吴建均主委向大家传达了民建江苏省委“牢记时代使命 弘扬榜样力量”民建会员事迹报告会暨主题教育宣讲会精神,通报了支部2022年11月-2023年7月参政议政情况。民建江苏省委会社情民意委员会委员陈胜楠向大家介绍了社情民意委员会基本情况,并领学了民建省委会、南通市委会社情民意信息相关考核制度。民建江苏省委会社情民意委员会副主任、通州区支部副主委蒋超就信息撰写方法和技巧进行了专题分享,并与在场会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中,大家根据本职工作和调研经历,对如何进一步实现高效精准建言、有效服务决策,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2022年11月-2023年7月间,通州区支部分别有2、 8 、18 、2篇次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政协、民建中央、省政协、省委统战部采用;分别有2、1、7篇次信息被省、市、区政协评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5篇提案获评区政协优秀提案;1篇建议获市人大优秀建议;9篇调研报告被遴选为省、市政协相关会议材料。2人次被市政协评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分别有2、6人次被民建民建省委、南通市委会评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分别有1、2人次被市委统战部评为“在参政议政工作中表现优异的个人”、“统战工作先进个人”;4人次被通州区政协评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者”。支部被市委统战部评为“在参政议政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基层组织”,被区委统战部评为“统战信息工作先进集体”。支部连续三年承接了中共南通市委交办民建南通市委会重点调研课题的主笔任务;今年1月,实现了区政协大会“一号提案”零的突破。

吴建均表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社情民意信息是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重要载体,支部将进一步发挥会员们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激励会员积极参与到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来,推动参政议政工作迈上新台阶。大家纷纷表示,将抓住最后两个月的窗口期,继续努力、再创佳绩,为2022-2023年度考核期画上圆满的句号。

此沙龙也是民建江苏省委会社情民意委员会落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旨在赋能基层组织信息工作,进一步提升会员参政议政水平。


上一条: 同庆建军佳节 共叙鱼水深情 ——民建崇川一二三四支部与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联合开展退役军人创业企业调研活动 (2023/8/2)
下一条: 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 ——民建崇川四支部开展主题教育 (2023/8/15)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