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畅谈基层组织建设 ——民建南通市委教育与理论委员会成立暨4个基层组织联合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成剑峰
发表时间:2024-03-26

十二届民建南通市委教育与理论委员会于3月24日在会员企业江苏鹿得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成立大会,并与民建开发区一支部、二支部、江苏航运学院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学习活动,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民建南通市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畅谈基层组织建设。民建南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严勇健应邀参加活动,4个基层组织共41名会员参加活动。

教育与理论委员会主任成剑峰宣读了《关于设立民建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卫生健康等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向15位委员颁发聘书,介绍了专门委员会的性质、职能、组织制度、工作制度,专门委员会的使命担当以及专委会与支部的异同。

15位委员分别作了自我介绍,结合自己擅长的研究领域畅谈了履职构想,就民建省委会2024年重点理论研究课题开展探讨。就教育与理论委员会今后的工作开展思路,成剑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明确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理论学习与时俱进,理论研究方向政治正确。二要坚持联系实际调查研究,理论研究服务于会务工作,完成民建市委会交办的课题任务,全体委员特别是年轻委员,要积极主动请缨出战。三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委员们都是来自不同单位、不同支部的会员精英,各有工作优势、特长优势,课题可以独立完成,也可以合作完成,要主动、互动、能动,精诚合作,携手共进。

成立大会结束后,教育与理论委员会联合开发区一支部、二支部、航运学院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开发区一支部主委成剑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重点解读了两会热词“新质生产力”。总书记在两会期间一系列讲话“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互联网这一关必须要过”、“大国工匠是我们中华民族大厦的基石、栋梁”、“看准了就抓紧干”、“在发展中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只要看到我们是在往前走着,就要保持定力”,这些金句内涵深刻、震耳发聩,指引着我们满怀信心,保持定力,沿着正确道路前进。

开发区二支部主委张效刚传达了3月15日召开的民建南通市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介绍了民建南通市委会2023年工作的丰硕成果,着重介绍了2024年工作打算,并就开发区二支部如何提升会务工作水平谈了设想。航运学院支部主委何文阁、会员李明吾、王磊作了交流发言。

严勇健最后指出,这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效果明显,教育与理论委员会成立,向各位委员颁发聘书、宣读专委会工作制度,委员们畅谈履职构想,议程安排紧凑;专委会与3个支部共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解读热点金句,行动自觉迅速,学习气氛热烈。对于下一步专委会和支部如何开展工作、会员个体如何发挥作用,他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传达贯彻两会精神,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与党同心。二是提高自身潜心履职。把学习所得、工作心得和主题教育成果体现于工作生活实践,促进会务工作与服务大局深度结合,体现界别特色,积极发挥作用。三是丰富形式加大交流。专委会和支部要从各自实际出发,拓宽思路,丰富活动形式,提高活动质量和效果,为会员提供更多横向交流机会,增强组织凝聚力。四是牢记职责发挥作用。教育和理论专委会的同志都是各自领域的优秀人才,具备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素质,要牢记组织的信任和嘱托,在其位履其职,尽心尽力做好专委会工作。


上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会召开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暨总结表彰会 (2024/3/15)
下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会与民建盐城市委会联合开展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交流活动 (2024/3/29)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