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给困难家庭送上新年的问候
——民建南通市委“关爱一线牵”新年行
发表时间:2016-03-01
   春节将至,民建南通市委的企业家们仍然关注并参与了“关爱一线牵”活动,给困难家庭送上了节日的问候。
   孩子的学费,我们包下
   对于今年38岁的姜永锋来说,从2011年6月至2013年7月,两年时光如梦一场。因为儿子下肢行动不便,两位老人花钱为儿子讨了一个越南儿媳,可是最终还是未能将儿媳留住。2013年下半年,越南儿媳抛下2岁多的儿子和残疾丈夫,回到了越南老家。眼下,越南儿媳已经走了两年半,姜永锋也渐渐从悲伤中走了出来,姜家的生活回归平淡。可是,事情一波接着一波,这个中越混血儿体质较弱,动不动就生病,仅2014至2015年间就先后4次患上肺炎,万元医药费让一家人真是伤透了脑筋。孩子要上幼儿园,一笔入园开销再加上突如其来的疾病,使得两位老人不得不向社会求助。
   民建南通市委的企业家们在看到报道后,当即将姜永锋儿子的学费包下。企业家会员代表、如东宇能电力燃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管纪将3000元善款送到了姜永锋母亲王菊英的手中。在春节前夕送来这笔爱心善款,恰如雪中送炭,老人激动得连连致谢:“感谢民建关心我们这个特殊的家庭。”
   豆浆机微波炉,温暖这个冬日
   离开了姜永锋家,管纪又先后前往同住光明南村的曹建芳家和住在城南新村的管小华家。这两家的共同之处在于,家里的主人公均为智力残疾,所不同的是,一个为后天所致,现在还很年轻;另一个为先天性智残,已经给家庭生活造成了多年的困扰。
   49岁的曹建芳是一位内心柔软的母亲,说起儿子目前的身体状况,她难过到哽咽。走访当天,这个个头1米87的大小伙一看到母亲落泪,立马便靠到母亲身边,亲了亲母亲的额头,说:“妈妈,不要难过。”据光明村社区党委书记任紫阳介绍,曹建芳的儿子顾朝阳原本在南通体臣卫校学习护理,上体育课跑完1000米后倒下了,被送往医院抢救,昏迷了整整26天。目前肢体大体恢复,但是脑部却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当天,管纪代表民建市委“同心基金”给这家人送去了一台豆浆机。“在寒冷冬日晨起后喝口热的,身体会舒适许多。”管纪说。
   今年50岁的管小华目前和78岁的老母亲居住在一间50多平方米的小套住房内。因儿时患脑炎,管小华半辈子以来都如同一个孩子,一直依靠家人照顾。没有上过学、没有参加过工作,他的人生每天都和母亲相依为命。得知他家中的微波炉坏了多日,“同心基金”出资给他们换了一台新的微波炉。看到管纪将新微波炉搬进家,管小华的母亲含着泪水连声道谢。
   民建企业家,同心帮扶爱心传递
   这次“关爱一线牵”10户家庭心愿物资及善款总计13000余元,这笔资金全部由南通民建“思源奉献箱——同心基金”提供。这是南通民建第14次参加《江海晚报》的“关爱一线牵”活动。
   南通民建与“关爱一线牵”初次结缘是在2013年的12月31日。当日,民建南通市委副主委胡澜石、会员企业家代表陆建辉、厉和明、黄锦华等同志顶着寒风,将困难家庭急需的生活物资分别送到10名大病患者家中。民建南通市委盛赞“关爱一线牵”栏目在社会好心人与困难家庭之间架起了一座“关爱之桥”,接下来,企业家们还将继续参与,爱心帮扶更多困难群众。
在结束此次走访时,民建南通市委的爱心企业家会员代表表示,今后他们将继续以传递温暖和正能量为己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同时,呼吁每一位爱心人士发动身边志同道合的人一同参与,众志成城,将爱心的力量越聚越强。
上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主委赵闻斌走访会员企业 (2016/3/1)
下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开展2016年“思源工程——生育关怀行动”慰问活动 (2016/3/1)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