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首页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详情
不忘初心 带着深厚感情服务好人民群众
民建港闸基层委员会 苏美云
发表时间:2017-06-06

201671,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正所谓“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全党同志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使我们党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我们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迈进。

今年全市开展的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正是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的最有效方法和有效手段,那么身为民建会员,本职作为机关干部的我们应该如何扎实开展此项活动呢?

我认为只有不忘初心,带着深厚的感情服务好人民群众,才能真正将“走帮服”富民活动开展都有声有色,取得良好的效果。

“走帮服”富民活动为我们搭建了一个锻炼提高自己,服务人民群众的平台,我们一定要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和责任,进村入户,认真宣传政策、反映民意、促进发展、疏导情绪,与人民群众结对子、交朋友,深入了解村情民意,仔细聆听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所需所难,尽力弘扬和诠释党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良传统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
    
我个人认为“走帮服”富民活动的目的是为民,本质是富民,关键是服务。为民是为了更好地富裕人民,富民则体现了为民的成效,而服务是链接为民和富民的桥梁和纽带。我们知道,人是社会的人,社会是人的社会。人字的结构是相互支撑扶持的。在一个和谐的、充满理性的文明社会中,互相依赖、互帮互助、和衷共济、共同进步,则构成了时代进步的主旋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和价值观。我们机关党员干部,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应该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追求,因此我们一定要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在真联实扶,解民忧、济民困、帮民富上下功夫;在真心服务,顺人意、暖人心、稳人心上做文章。
   一、带着深厚的感情联系服务人民群众
    
对人民群众的态度和感情问题,是衡量干部政治上是否成熟的重要标志。我们一定要从思想上尊重人民群众、关爱人民群众。“要站稳人民群众立场,只有我们把人民群众当亲人,人民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群众心里有杆秤。人民群众对待我们的态度,是由我们对待人民群众的态度决定的;人民群众对待我们的感情,是由我们对待人民群众的感情决定的。只有在人格上平等对待联系帮扶的人民群众,才会在思想上尊重他们;只有在感情上贴近人民群众,才能在行动上关爱他们。只有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带着责任和感情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人民群众,设身处地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帮人民群众之所需,人民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做工作才能有的放矢,收到实效。一是动之以情。要带着深厚的感情深入基层,走近人民群众,与基层群众推心置腹,交心谈心,同甘共苦,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忧人民群众之所忧。切实强化宗旨观念,把人民群众当亲人,经常牵挂;把人民群众当亲戚,经常走动;把人民群众当朋友,经常联系,真正成为广大基层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二是晓之以理。要在消化吃透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惠民政策的基础上,善于运用群众化、生活化的语言,充分宣传党的爱民、为民、富民和安民的好政策、好经验、好作法,以深入浅出的道理、潜移默化的比方、鲜活的实例来把政策讲清、讲透,从而赢得人民群众情感上的认同、心灵上的共鸣和工作上的支持。三是感之以诚。忧民之所忧者,民亦忧其忧;乐民之所乐者,民亦乐其乐。要换位体验基层人民群众的生活疾苦,说群众话,做群众事,过好“群众关”。设身处地地为人民群众释疑解惑,消除他们对各级党组织的误解,拉近党员干部与基层人民群众心灵的距离,使他们真正把我们机关党员干部当作自己发展和幸福的“主心骨”。四是示之以行。要以甘当学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实实在在的行动,多做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既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重塑机关党员干部“亲民、为民、富民”的新形象。

二、靠着务实的作风联系服务人民群众 

务实肯干是服务好人民群众的必要前提。街道、村居是培养锻炼人才的大舞台,作为机关党员干部,我们要充分发扬务实、肯干的精神。没有高远的梦想,光靠埋头苦干不会有大出息;然而没有实干的精神,空有宏大的梦想,也只会一事无成。我们机关党员干部应当脚踏实地,发扬实干精神,踏踏实实做好岗位赋予给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服务好基层广大人民群众。
  
一是调整心态,放下架子,变“说教”为“求教”。我们机关党员干部要切实调整心态,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放下架子、俯下身子,真正让广大基层人民群众的疾苦需求有人知晓、困难忧愁有人帮助、情感尊严有人呵护。二是忠诚履职。作为机关干部,首要的一个要务便是责任。必须对党和人民交给的职责忠诚履行,做到不含糊、不糊涂、不变形、不走样。三是尽心尽责。干工作,就要倾心投入,激情投入,要全心全意承担责任,不能半心半意,更不能无心无意。四是勇于担责。面对困难和风险,要勇于承担,敢于负责。出了事不能都往别人身上推,贪功诿过。人民群众发出的呼声一定要负责任地答复,上级部署的任务一定要负责任地落实。

三、凭着诚恳的态度向人民群众学习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群众中蕴藏着巨大的智慧和力量。开展“走帮服”富民活动,不仅是服务人民群众的"直通车",也是培养锻炼机关干部的"大课堂"、提升能力素质的"助推器"。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通过政策技术大宣讲、解难济困大帮扶、矛盾纠纷大排查等形式,就是要让机关干部真正走下去、接地气、察民情,与人民群众结对子、拉家常、交朋友,在与基层人民群众接触的实际工作中深化感情、焕发激情。我们机关干部只有心怀人民群众,心甘情愿拜人民群众为师,向人民群众学习,才能在人民群众创造性的生活实践中,找到自己不懂不明白的问题、需要为群众解决的问题、坐在机关里面看到听到想到的问题的答案,才能使自己的主观思想与客观实际相一致、为人民服务与提升能力素质相统一,才能使自己在为民富民、服务人民群众中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才能使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加深,才能使各级党组织的亲和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尽管我身为民建会员,但只要深情的参与、无私的付出、真诚的奉献,必将成为“走帮服”富民活动中动人的音符,一座爱心的丰碑必将永远高高竖立!

上一条: 老骥伏枥 不忘初心 (2017/5/26)
下一条: 不忘初心 重温会史 (2017/6/6)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