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首页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详情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范俊
发表时间:2017-07-03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多党合作事业,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形势下需要不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以及怎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等重大问题,是指导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对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各民主党派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这一科学论断,为我国多党合作理论和实践注入了新的内涵,提供了新的指南。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部署。全会专题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是中共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着眼“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整体设计,对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一、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建最根本的政治准则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坚定不移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同舟共进。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不断与时俱进、不断理论创新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核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民建创始人在经过苦苦探索之后自觉选择了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种态度和立场伴随他们一生,无论顺境逆境从未改变。在中国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一辈辈民建人历经投身救国强国的奋斗实践,矢志不移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砥砺同行。老一辈正确的历史选择已经被后来的民建人代代继承,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是民建的初心,保持这颗初心,永远跟党走,我们须臾不能忘记。

新时期,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必须传承和弘扬老一辈民建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牢记老一辈民建领导人的历史选择和政治交代,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紧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团结合作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认真履行监督职能,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

六中全会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包括民主党派成员在内的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这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作为一名民建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发展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通过认真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

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历史和民建的优良传统结合起来,学而思、思而行,积极深入基层和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指导和推动各级组织深入开展专题教育。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守八项规定,增强五种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和工作环境。结合党派工作实际,制定学习宣传计划,把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切实加强思想建设,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

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加强党建的决心和创新精神,与时俱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审视参政党建设面临的新形势,研究党派自身建设规律,进一步保持民主党派的进步性和广泛性。进一步加强会内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取得新实效,在弘扬优良传统中凝聚政治共识,在加强思想交流中深化政治共识,在参与社会实践中巩固政治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共南通市委的具体部署上来。广泛团结广大会员和所联系的企业家,努力提高民建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六中全会提出,要支持民主党派履行监督职能,重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意见、批评、建议,鼓励党外人士讲真话、进诤言,完善知情、沟通反馈、落实等机制,这是对民主党派的极大信任和赋予重任。作为民建会员,一定要深入基层,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实现参政议政空间拓展、领域拓宽、视野扩大,充分发挥民建在政党协商中的积极作用。

三、不忘合作初心,坚持不懈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就是要始终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不懈奋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发展,努力为加快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美好南通贡献力量。

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个党内重要法规,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具有重大意义。民建作为与中共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借鉴《准则》及《条例》积极开展会内监督,从中汲取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经验,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机关建设。

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定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上一条: 牢記历史决择,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2017/7/3)
下一条: 不忘合作初心 携手继续前进 (2017/7/3)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