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员风采 详情
不忘初心,一位老会员的“民建情”
发表时间:2017-09-06

IMG_20170603_112645.jpg

初识周志林前辈的时候,我刚来民建机关工作不久。那是在2年前的一次支部主委工作会议上,他直接喊出了我的名字,我略感诧异之时,他直接解答了我的疑惑,他说,听说机关里来了一个新人,这里就你一个新面孔,所以就冒昧喊你了。因为他温文尔雅的气质,很快拉近了我们的距离。谁说代差是不可逾越的鸿沟?起码我和周老就相谈甚欢,相处甚洽。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周老的亲近之意和尊敬之情愈浓。

周志林,今年已是72岁的高龄,1986年12月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现在仍然忙碌在会务工作第一线,为民建南通市委生化医药支部主委。退休前,他兢兢业业,精益求精。作为南通生物化学制药厂工程师,他在技术创新、新产品研发、理论研究等领域都有不婓的成绩,是南通第一代生物化学的奠基人之一。退休后,他热心会务,乐于奉献,深受会员们的拥护和爱戴。在基层组织建设、专题活动、信息宣传等工作方面亮点缤纷、精彩不断。2016年,他被评为民建南通市委优秀会务工作者。

周老热爱诗词,源于其有一颗永葆青春的“初心”。如他那首《梅景一绝》:“老树盘根发几枝,紫砂生机暗香浮。已是三九梅几许,当遣使君送春符。”岁月没有磨去他爱党,爱国,爱会之心。年虽老,初心却不改。他说退休只是换一个角度工作,换一种方法生活,作为一个民建老会员,我要继续抒发自己的真挚情怀,讴歌时代风尚,传递正能量。正是这种坚持、这种执着,这种“初心”,感染激励着南通民建每一个会员,会内激情澎拜,热浪滚滚。跟党走,走复兴之路,南通民建一直在行动。

周老待人和蔼,源于其有一颗永不褪色的“初心”。亦如他那首《化蛾》:“作茧自缚始成蛹,破茧而出终成蛾。生命绚丽最此时,乃留躯壳作丝绢。”生活的细微之处,更显他的大爱之心。在居家之时,周老常常将自己亲手烹饪的美食分享给邻里邻居,受他感化,他所居住的东老街俨然成了 “爱心街”,流行着浓浓的乡亲情。周老没有感动中国,却感动了我,感动了南通民建700名会员,传递爱心,不忘初心,服务社会,南通民建一直在路上。

周志林是一本读不完的书,凝结着南通民建人的真挚的“初心”,指导着我们前进的步伐。南通民建人将携手前进,迎接党的十九大到来,迎接两个“一百年”的到来。我们会走的很远,很远——


上一条: 南通民建会员许建超当选为中国宗教学会理事 (2017/9/5)
下一条: 南通民建会员厉和明举办“江苏阳光微笑“艺术交流会 (2017/9/18)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