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员风采 详情
以爱之心做事,以感恩之心做人
记南通民建会员祝良斌
发表时间:2017-09-19

以爱之心做事,以感恩之心做人”——在南通民建,有这样一位会员,秉持着这样的理念来经营企业,奉献爱心。他在拼搏事业的同时,组建了一支爱心志愿服务队,用自己的专长,尽绵薄之力区关爱与帮助通城百姓。他,就是“今生有约”董事长,南通民建会员祝良斌。

创业,从“头”做起

祝良斌出生于伟人邓小平的故乡——四川广安,1995年他来到南通发展,第一次接触美容美发行业,随后二十多年专注其中,并且成就了一番事业。对他而言成功没有奇迹,只有轨迹。

 初到南通,祝良斌没有美容美发行业的基础和优势,只能从洗头工做起,但是他比别人更加勤奋。上完班回到宿舍后,他练习卷杠子、练习拿剪刀的姿势。春节期间其他同事回家过年而他选择留下来。“假期店里人手紧,我可以留下来帮忙。而且有更多的机会操作练习,这一个假期比一年学到的东西还要多。”

 从洗头工成长为发型师,凭借不俗的手艺,祝良斌积累了一批客户资源。1999年,他决定自己创业。七十多平方的店面、简单的装修、五六个员工,第一家“今生有约”开业了。“每天会给自己设定一个业绩目标,如果达不到,晚上九点、十点都不打烊,在心中默许‘再等一个小时看看’。”正是这样一个小时一个小时的坚持,让他收获了更多。用一个词形容祝良斌,那便是勤奋。付出的努力总算得到回报,祝良斌成为美发行里有口皆碑的一把好剪刀,他坚信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他说“越努力运气就会越好”。

   创业之初的祝良斌,想法很纯粹——把这一家店经营好。他将每个客户的会员卡放进资料夹里小心保管,一年、两年之后发现已有好多本,每次翻开时都会激动欣喜。随着顾客越来越多,店里的员工越来越多,七十平米的规模已经承载不下发展的脚步了。“今生有约”相继开了第二家、第三家、第四家……时至今日共有十几家门店,从南通市区向周边县区辐射。

   从70平方的店面到单店1500平方以上、投资金额300万元以上的规模,从五六个人发展到拥有财务部、企划部、行政部、人事部、仓管部等组织机构健全的三百余人的专业团队,“今生有约”进行重新定位,实现了从中低端走向高端的转型发展。祝良斌的成功绝非偶然。回顾创业之路,他一步一步,迈出的步伐或许不大,却格外坚实。当事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后,祝良斌开始思考自己的角色定位,从一名匠人到一位运营者的改变,这意味着他肩上要承担的东西更多、更重了。

守业,一切追求尽善尽美

   在美容美发行业白热化的竞争之下,祝良斌摒弃以低价占领市场的方式,而是采取加强团队建设的战略方法,坚持以质取胜,以知名度、专业度、美誉度、诚信度征服市场。“其实,在最初的时候并没有特别强调团队概念。后来慢慢地发现大家在一起特别合得来,相互间的配合使得工作更有效地进行,这说明我们拥有显著的团队优势。”今生有约员工们口中所称的这位“老大”,把公司作为一个平台,给他们晋升的机会和空间,通过事业留人,同时把公司作为一个家庭,给以他们关心和爱护,相互包容理解,通过情感留人。他的愿望很简单:每一个今生有约人都能学到本领被人尊重;每一位与今生有约合作的伙伴都能成为彼此的荣耀。一切,追求尽善尽美。

   走进祝良斌的办公室,被办公桌上堆如小山的书籍所吸引。他谦虚地称,自己初始学历水平不高,唯有通过读书和进一步教育提高。在加强自我学习的同时,他鼓励员工多读书、读好书,建设一支具有凝聚力的学习型队伍。他说:“公司会以等价回收员工们自己购买的书籍,作为公共资源,让更多的人有机会读到更多的书,在全公司范围内营造相互学习和懂得分享的氛围。”

感恩,奉献爱心成为一种习惯

   能取得今日的成绩,祝良斌心怀感恩,他把感激之情转化为回报社会的动力源泉,以实际行动温暖身边更多的人,他成立了一支爱心志愿服务队,用自己的专长、尽自己的能力去关爱和帮助通城的普通百姓。2014年起,“今生有约”相继组织了110多场爱心义剪及募捐活动,与社区街道共同举办“迎新年、换新颜、关爱老人慈善活动”,在城东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爱心义剪走进了郭里园、虹桥公园、板桥社区、新桥北村、阳光老年公寓、养老院、福利院、南通特教中心……祝良斌说:“爱心事业不在大小,贵在坚持,一直以来,‘今生有约’把奉献爱心当成一种习惯,成为企业发展中不可缺少的部分,用最简单的方式触动身边的人。只要社会需要我们,我们就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他们,尽自己所能去服务于社会,回馈于社会,为社会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加入民建后,祝良斌多次主动请缨,希望能为南通民建的各项建设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他说,加入了组织,民建就是我的第二个家,今后,我会牢记自己的党派身份,做一名有担当的民建人。


上一条: 喜迎十九大 初心不变说承诺 (2017/9/19)
下一条: 爱在重阳,民建会员与您“今生有约” (2017/10/16)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