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建言献策 详情
关于在崇明岛上建设江苏“永隆生态园区”的建议(民建省委采用)
发表时间:2017-09-20

崇明岛绝大部分区域属于上海市崇明区,由于历史原因,崇明岛北沿却有江苏省的两块“飞地”,分别为隶属于海门市的海永镇和启东市的启隆镇。其中,海永镇面积约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098人。启隆镇面积为36.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047人。在崇明建设世界级生态岛的战略中,尽管两镇都承诺主动对接、响应上海一系列重大决策。但是由于一岛三地互不隶属,发展程度参差不齐,同时存在相互竞争的关系,严重阻碍了崇明岛的一体化发展路程。我省两个乡镇地小人少,对于行政成本也是一个极大浪费。为此,特建议合并海永镇和启隆镇,建立南通直管的“永隆生态园区”,全力打造江苏省在崇明岛上的生态名片。

     1、永隆生态园区在发展主题上要突出“生态”特色。园区要主动融入上海建设世界级生态岛的发展战略中。以生态为导向,坚持管控生态底线、减少生态负债、厚植生态优势。严格控制开发方向和产业选择。积极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业,要对照生态岛建设的相关规划要求,优化方案、落实举措,做好“生态”这篇大文章。

    2、永隆生态园区在行政区划上要突出“直管”特色。在行政隶属上,建议将永隆生态园区定位于于南通直管的特别园区。园区要与海门市、启东市脱离隶属关系。这样能避免多头管理,提升园区与上海崇明区合作地位和对话话语权。在南通直管中,给予园区更大的发展自主权,引导园区走崇明一体化、江苏特色化的发展道路。

   3、永隆生态园区在功能设置上要突出“接轨”特色。今年,我省南通市提出了 “服务大上海、建设北大门”发展战略。接轨上海,是为了更好发展。我们要借用园区与上海无缝隙、无间距的空间接轨,逐步实现体制接轨、职能接轨、规划接轨、要素接轨等。园区要敢于想,勇于行,在我省建设“扬子江城市群”工作中要充当纽带和桥梁角色。(民建南通市委宣传部)


上一条: 关于选择优质服务业发展方向的建议(团结报采用) (2017/9/20)
下一条: 建立全方位劳务用工机制(人民政协网、团结报采用) (2017/10/10)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