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建言献策 详情
关于选择优质服务业发展方向的建议(团结报采用)
发表时间:2017-09-20

去年11月22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江苏省“十三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苏政办发[2016]133号),为服务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全面优化我省服务业发展方向,不断增强现代服务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着力推动产业结构向中高端迈进,是提升我省服务业竞争力的最佳方案。在产业发展方向上,特提出如下建议:

1.加快商务服务步伐:规划建设以企业总部大楼、各类专业大楼、门户中心和相关商务配套的中央商务区,以中心城区优势服务行业为基础,打造以金融服务、现代商贸、科技研发、电子商务为主题的总部经济和特色楼宇经济。依托机械装备、机器人、新材料等各地特色产业优势,做大做强地方会展品牌。重点培育和支持展览设计、策划咨询、工程设计、总包集成等会展服务企业发展,加快打造一批具有竞争力的会展服务品牌。

2.加重软件与服务外包比重:以“服务外包产业园、服务外包集聚区、重点外包企业”为重点,坚持科技创新,加大科研投入,推动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快速发展。依托我省在装备制造业、医药研发和家纺创意设计等方面的基础条件,重点培育医药研发、家纺创意设计、电子软件等特色服务外包产业集聚区。加快构建公共数据中心、测试中心、呼叫中心等公共服务体系。放大省级科研外包产业园的平台优势,吸聚国内外知名的云计算运营商、第三方数据中心落户,积极拓展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服务外包领域,增强服务外包产业综合竞争力。引进和培育大中型服务外包企业,加大对服务外包企业的支持培育力度。

3.加大科技服务力度:围绕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大力推进科技服务载体建设,积极发展以研发设计、知识产权、检验检测、成果转化为主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加快重大科技创新载体建设;着力推进产业技术研究院、企业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企业工程技术中心等平台建设;扶持中小科技企业的科技金融、企业信息化管理、科技人才培训、科技中介等服务中心,打造集群化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4.加深电子商务维度:积极推动电子商务在商贸、金融、物流、科技服务、商务服务、服务外包等重点领域中的应用,大力发展网络电商、网络金融等新兴产品,建立和完善电子商务市场体系,支持鼓励中小企业应用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探索开展面向消费者的跨境海淘、面向企业的贸易和海外采购等跨境电子商务业务。积极引进电子商务企业落户,建设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电子商务网上交易平台、专业服务平台和公共服务平台。

5.加速文化创意发展:以建设文化强省为目标,大力发展媒体产业,培育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推进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建设。以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新为动力,围绕南京智能电网、苏州的纳米材料、无锡的云计算、常州的智能制造装备、南通的海洋装备工程、连云港的新医药、徐州的新能源、镇江的新材料,以及宜兴的水污染处理、昆山的光电产业等特色产业,大力发展关联文化创意服务业。同时,积极引进创意研发领域的战略投资者,结合产业需求,大力发展工业设计、环境规划设计、园艺设计等重点业态,推动文化创意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

(民建市委宣传部)


上一条: 关于尽快解决食用菌胶囊企业生产经营合法性问题的建议(民建省委采用) (2017/9/19)
下一条: 关于在崇明岛上建设江苏“永隆生态园区”的建议(民建省委采用) (2017/9/20)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