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4-12]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员风采 详情
南通民建会员张进荣:艰苦创业不忘反哺社会
——近5年里捐款捐物100余万元
发表时间:2017-10-20

这几天,华荣集团董事长张进荣为建设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的事忙碌。他说:“我老家陈桥街道的船舶配套工业区因为市场的原因,有大量的闲置厂房,如果能把它成功改造成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既有利于企业发展,也是为政府分忧。”

“成立公司之前,我做过多年的瓦工。”谈起自己的发展历程,张进荣历历在目,“1996年,南通华荣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成立,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暂定四级资质;经过20年的艰苦拼搏,华荣已具有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年施工产值近60亿元,拥有职工近万人。”

艰苦创业不忘反哺社会,身为民主建国会港闸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的张进荣做过两届市政协委员,如今是港闸区政协的常委。他十分珍惜参政议政的机会,每年都会参与调研,提交建议,涉及河道规划、小区停车、古镇改造、养老等多个方面。

通吕运河过去是市区重要的内河运输河道,如今航运功能逐渐淡褪,将通吕运河打造成为继濠河之后“第二生态圈”被写进了议事日程。2012年,张进荣经过调研发现,通吕运河市区段的开发建设还缺乏一个总体的规划,对原有的工厂、码头等设施搬迁速度较慢,规划、建设、土地、招商等部门还缺乏合力,整体推进速度不快,通吕运河两侧的亮化、美化未见起色。于是,他建议政府对通吕运河市区段作出一个详细、科学、合理的规划,制订各项优惠政策,加大招商力度,全力推进运河市区段建设。这个提案受到了崇川区和港闸区的共同重视,两个区分别针对提案提出了协办意见,不仅表示会加快相关工作,还各自提出了建议。“短短五六年间,通吕运河两岸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张进荣欣慰地说,“河边现在被称为运河绿廊,很多市民在这里垂钓、散步,水清、岸绿、景美的滨水风光带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近年来,华荣集团多次在希望工程、抗洪救灾、晚霞工程等活动中捐款捐物,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赏。捐资助学1.7万元、向南通开发区建设爱心基金捐赠12.4万元……据不完全统计,近5年里,集团就捐款捐物100余万元。除了捐助贫困失学儿童、慰问孤寡老人外,张进荣还进军养老产业,于3年前在如皋九华创办了如皋市长寿养生园。凭借着良好的口碑,养生园不仅吸引本地老人入住,来自上海、扬州、南通其他县市的老人也组团前来。“养生园里目前入住了100位左右的老人。”张进荣坦言,“养老产业不可能获得暴利,收回成本的时间可能会长达几十年。我们涉足养老产业,主要还是为了尽一份社会责任。”(南通日报)


上一条: 蓝丝带情牵西藏 爱心传递温暖 (2017/10/17)
下一条: 民建会员陈翔:希望给创业者更多机会 (2017/10/23)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