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在民建南通市港闸区基层委员会调整支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发表时间:2017-11-20

 在民建南通市港闸区基层委员会调整支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同志们:

   这次港闸区基层委员会调整支部工作,市委十分重视,主委会、常委会经过了多次研究,上半年全委会专题研究基层组织建设问题,马主委作了重要讲话。考虑到港闸区民建队伍的不断壮大的趋势尤其对年轻同志的培养的需要为了充分发挥民建队伍在港闸区经济建设和社会生活中的积极作用,决定将原来两个支部扩建为三个支部。刚才,三个支部委员班子经过民主选举产生了支部主委、副主委,这标志着港闸区基层委员会调整支部工作即将园满结束,会后请港闸区基层委员会将今天的选举结果上报市委批准。现在,我代表市委,代表马主委向当选的港闸区一支部、二支部、三支部主委、副主委,表示祝贺!向精心组织调整支部工作的港闸区基层委员会全体领导班子表示感谢!向高风亮节、培养新人的退出支部领导岗位的老领导表示由衷的敬意

借今天这个机会,正好与同志们谈谈心,特别是对新任支部主委、副主委、委员要叮嘱几句。

第一,增强素质,提升能力。

一要增强理论素养,提升政治把握能力。支部领导班子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没有理论上的清醒,就谈不上政治上的成熟。当前重点学习十九大精神,市委已下发了学习通知,我们要原原本本学习习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从而不断增强政治鉴别能力和政治敏锐性,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信念上的坚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学习民建会史会情会的优良传统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与研究推进支部工作结合起来。二要增强调研本领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支部班子成员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要善于发现问题,深入思考对策,向当地党委政府提出有见地、可操作、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支部班子成员要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态度,深入实际,倾听群众呼声,将分散的意见集中梳理,形成调研报告社情民意或者提案建议,为党和政府出谋划策,分忧解难。三要增强组织观念,提升组织领导能力。首先,是贯彻“四个服从”原则,即会员个人服从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地方组织服从中央组织。这确立会内生活严格秩序的原则,是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内容。其次,要充分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将支部会员及其它各种资源系统有效整合起来,及时地贯彻市委的工作决定,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这是支部领导班子水平和整体素质最直接的体现。

第二,以身作则,认真履职。

首先讲表率。领导干部必须要起表率作用,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带头组织并参加支部活动,认真完成市委和基层委员会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还要恪守公德,与人为善,严以律己。其次讲奉献。不仅在时间上付出,利益上付出,还要在感情上付出。有了利益、成绩、荣誉,要归功于集体,在受到批评时,要勇于承担责任,不诿过于人,要多关心会员,与会员多交朋友。总之,民主党派干部要用人格魅力凝聚人心,用率先垂范感召会员,大家齐心协力才能支部工作。

第三,团结合作,提高效率。

团结是领导班子的生命,如果领导班子不团结,就什么工作都做不好。一要讲胸怀。胸襟开阔,要有海纳百川的气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发挥集体智慧和集体力量二要讲原则。民主党派最大的原则就是跟共产党走,在这一基础上讲团结,在这铁的原则面前,我们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动摇,违背原则的话不说,违背原则的事不做。三要讲感情。支部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共事,是工作需要,也是缘分,我们要珍惜这样的合作机会和缘分,互为眼睛和镜子,维护好班子团结班子成员要经常交流思想,增进友谊。遇到问题时,要及时坦诚交换意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有激情但不伤感情,有别扭但不存芥蒂,要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做好支部工作。

同志们,支部是组织的基础和细胞,做好支部工作,有利于增强组织的凝聚力,提高会员队伍的总体素质,广泛调动会员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积极性。支部工作的好坏,全在于支部领导班子,希望大家不断学习,干中学学中干,多向老领导请教,也拜托张进荣总经理等支部老领导做好传帮带工作,扶上马,送一程张总本身是港闸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一定会全力支持你们工作。希望以苏主委为首的基层委员会,加强对三个支部工作的领导、协调,市委全力支持你们的工作。现在接近年底,年前还三项大的工作,一是学习十九大精神,大家要按市委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写好心得体会。二是举办民建南通民营经济发研讨会,大家如果有好的见解,都可以来研讨会交流。三是年终考评奖励。考评办法即将下发,分基层组织、专委会、会员三个类别进行考评奖励,希望港闸的同志多领任务,争先进


上一条: 民建港闸区基层委员会召开支部调整大会暨学习十九大座谈会 (2017/11/20)
下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助力会员企业提档升级 (2017/11/23)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