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员园地 详情
送温暖行动的漫漫历程
生化医药支部 周志林
发表时间:2018-03-14

   作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负责人,几年来能有机会为中共崇川区委统战部和民建市委会完成一项为困难老会员担当送达助困慰问金的任务,我觉得是组织上对我的信任,这是一项光荣的任务,也是一项温暖的行动。但是,从我履行任务的实践过程来看,做好这一工作不但需要热情和爱心,尤其是遇到特殊群体人员,还需要耐心和智慧,是检验我们的初心、承诺和担当的时刻。

   2018年春节前夕,我接到民建市委会小林的电话,有一笔我们生化医药基层支部老会员王德培同志的慰问金无法送达,希望我能协助解决。紧接着就来到我们社区,曹海戎秘书长直接说明来意,为了把组织的温暖尽快送到困难会员的手中,他们已经到过他家中,家中无人;已经打过电话,电话无法接通,几乎没有办法送达了。由于时间紧迫,他们还有其他任务,所以就只能委托我了。其实我也有这方面的困惑和苦恼。中共崇川区委统战部每年春节前都要对我们基层支部的困难会员,给他们发放一定的慰问金,送去党的温暖和关心,我每年都要为支部特困会员反映情况,争取名额,王德培同志也是其中之一,区委统战部也要求我代为送达。

   接受任务后,我觉得时间紧,任务急,担子重,甚至有一定的难度,但我相信自己的忠贞、能力和意志,一定能不辜负领导的重托,把组织的温暖送到老会员的手中。电话联系是我优先的选项,老朱是我第一个上门送达的老会员,余下的三位老同志就不那么顺畅了,老沈是一位半失能的中风老人,已经下乡,准备元宵节过后才能回城,我约他回城之后立即和我联系;王工还在杭州陪夫人看病,即将回通;王德培同志还是杳无音信,急的真是无可奈何。除夕前一天,王工回到南通,我们约好在公交车站台下见面,冬令季节,年根岁底,黄昏时刻,又是下班时间,公路上车水马龙,行人匆匆,我等了一个班车又一个班车,就是不见人影,夜幕转眼降临,路灯已经亮起,寒风一阵阵吹来,寒意十足,但我更担心王工路上的安全,不一会儿,电话传来堵车的信息,我才放下心来。我们终于在路灯下会面了,简单的交接手续后,王工把慰问金放入贴心口的内衣口袋里,憔悴的脸上似乎有些激动,我望着王工瘦弱的身材,踏上了回程的公交,此时,一股暖流也涌入了我的心田。老沈也提前回城了,我把慰问金亲手交到他颤抖的手中,并特别提及礼品券的领取时间和地点。过了两天,老沈从乡下打电话过来,专门提到如皋萝卜皮真好吃,话语中似乎还带有一丝丝甜甜的感觉。我真切地体会到在这严寒的冬季,组织的温暖像春风一样已经在老人们的心中荡漾开来,我也有感同身受的感觉。

P2231160.JPG

   我记得前些时间王德培老人曾经给我打了一个半截子电话,说他儿子将他送到一个社会福利院,地点在易家桥附近,电话说了一半突然就中断了,然后就再也无法接通了,自此,他好像就在我们的视觉中成为一个断了线的风筝,消失得无影无踪。转眼春节长假已经过去,人们的生活开始恢复正常,我的心里还惦记着还没有完成的送温暖的任务。记得易家桥西南角方向有一家万年青老年公寓,我抱着一线希望,骑车赶到老年公寓,公寓整洁干净,可能是因为部分老人回家过春节了,显得人员不多。经过向工作人员说明来意,工作人员说,这儿的长住老人我都认识,没有此人,为了万无一失,又查看了名册,确无此人。工作人员还告诉我,就近还真没有什么其他老人院了。抱着一线希望而来,带着满腹失望而回,白白折腾了半天时间。苦思冥想之后,我又心生一计,老王有一子,是交警,就是不知道他的名字,如果采用倒查法,或许也能走出一条柳暗花明的道道来。避开双休日,我又来到位于濠东绿地的交警大队。经过打听,交警大队的行政中心已迁址虹桥路,这一次我又兴冲冲而来,满怀沮丧而回。不日,我再一次来到虹桥路的交警行政中心,我说明来意,政工人员面露难色说,倒查总得知道他儿子的姓名啊,我自己也觉得确实有点为难人家了。这位警察是位女同志,可能心地比较细腻,不知是她看出了我的诚意还是看出了我的执着,她又开始从电脑中检索查找起来,口中念念有词地说,反正他儿子也姓王。第一位被查出来的是住在朝晖花苑的王德培,我说不是他,我要找的王德培住在北濠东村,原来是同名同姓。又过了一会儿,终于传来了我所期望的信息:王德培的儿子在交警九大队。我终于拨通了小王的电话,半个小时以后,我们就在交警行政中心见面了。原来,小王的母亲中风多年,目前已完全失能,父亲也患上了老年阿尔茨海默病,家中虽然已经雇有一个保姆,但是还是适应不了,所以只好送到有监护条件的护理院了。这样,小王既可以经常看望父母,又可以安心工作。我把中共崇川区委统战部和民建市委的春节慰问金以及礼品券一一交给小王,并请他代为转达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问候。临分别时小王突然问我:叔叔,你是怎么来的?我说:骑电动车。叔叔,你多大年龄了:74岁。此时,小王似乎隐隐地动了感情说:我父亲与您几乎都是同龄人,您路上要慢慢骑啊!想不到,一位中年警官既有威武的刚强性格,也有温情细致的体谅。他拉着我,就在交警中心门前留下了我们会面的合影。

P3061161.JPG

   我觉得,事情无论大小,接受任务就要信守承诺,履行承诺就要踏踏实实,圆满才能算是尽了职责。几年来,就送温暖这一任务,我就碰到很多种情况,在完成使命的过程中,我分别应用过多种方法,如家中无人,我就三顾茅庐;本人不在当地,由子女代领,则暗号联络;电话联系不畅,则取其嗜好,到社区活动室守株待兔;当然,站台会面,人约公园也不失一种好的选择方法。每每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些老同志由于行动不便,平时组织活动参加都比较少,每次见面,我都要给他们带去学习材料,他们都很感动,他们说,见一次面,说一席话,犹如过了一次组织生活,这一时刻他们往往会主动缴纳会费,这也是履行职责和义务,加深了他们对党的爱戴,对组织的热爱。其实,我也有不少苦衷,年事已高,寒冬腊月,有时还顶风冒雪赶时间,有时可能也力不从心,2015年春节前两天,我骑车在通城南北往返了一大圈,接连送达了三份慰问金,回到家中感觉有点累,半夜觉得胃不舒服,想吐,可不是,吐出来却是鲜血,胃镜检查说是胃出血。医生说必须住院治疗,结果平生第一次在医院里度过了春节。开始,家人对我的行为也有点不太理解,完全是尽义务,何必那么较真,但时间久了,也就慢慢习惯了,每次只是提醒我路上小心,早点回来。

   民主党派的最大特色就是坚定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是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做一个合格的党派人士,这就是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具体表现。孜孜不倦的过去,踏踏实实的现在,矢志不渝的将来,这就是我的漫漫人生旅程。


上一条: 十九大最感人的一句话 (2018/1/2)
下一条: 民之所欲 天必从之 民心所向 胜之所往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3/26)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