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员园地 详情
风雨同舟,为了同一个伟大目标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
通州区支部 李仲
发表时间:2018-04-11

曾记否,中华儿女为了同一个目标建立新中国。七十年前,各民主党派聚在一起共商惊世大事,使饱经沧桑的中华民族站立起来,屹立于世界之林,再不受外患内忧,这就是我们的初心。

一九四八年,毛泽东主席在革命战争迅速发展的形势下,通过“五一口号”宣传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主张,以博大的胸怀和高瞻远瞩的独有视野,开创中华历史先河,提出了“全国劳动人民团结起来”,联合全国的知识分子、自由资产阶级、各民主党派、社会先达和其他一切爱国分子,为建立新中国而共同奋斗。为了建立新中国这个伟大的目标,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及社会贤达,纷纷迅速响应,召开了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首创性的提出与各民主党派推进中国革命,建立新中国的伟大目标。七十年的实践检验证明,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唯一正确的选择。民主建国会的行动也自此有了主心骨,从初心始,有了追逐的目标和建设的方向。

七十年来,民建人积极贯彻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主张,落实“五一口号”,坚定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党风雨同舟,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与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直谏坦言、陈述己见。只要真正反映人民大众的意愿,民建人总是敞开心扉,坦诚相见。为了祖国的利益始终与党风雨同舟。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上,民建为中国的民族经济举办了发展论坛、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中国中小企业经济论坛等。作为经济界人士为主题的民主党派,民建为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和经济建设发挥了自身优势,也做出了重大贡献。这是新的历史时期,为了新目标的同舟共济。这也充分证明了民建始终坚持统一战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五一口号”;坚持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符合中国国情,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

“五一口号”已发布七十周年了,七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民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新的历史时期,民建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实践“五一口号”参政议政,自觉牢固的统一战线,与党风雨同舟,砥砺前行,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回顾这七十年,更觉意义重大,历史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基层的民建会员,更应无保留地为社会经济建设贡献力量,与民建同仁同心协力、凝聚共识、扎实工作、汇聚力量,通过参政议政认真履职,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上一条: 民建之初心,激励其前行 (2018/4/10)
下一条: 鉴往知来,同心圆梦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2018/4/11)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