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春光迎盛世 翰墨抒情怀
——民建南通书画院组织开展安徽、浙江写生创作活动侧记
发表时间:2018-04-23

4月18—21日,民建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江苏省民建书画院副院长、民建南通书画院院长王忠带领书画院部分成员一行16人,前往安徽深度镇昌溪古村落写生采风,此行是艺术家走进生活走进基层的实践活动,也是为举办“不忘初心——纪念黄炎培诞辰140周年”书画展的采风之行,画家们对这次写生活动充满了期待,希望借此机会创作出更优秀的作品。

山抱着山,山背着山,山外还是山,画家们下高速,走乡道,前往大山深处的歙县昌溪乡万二村。一路舟车劳顿,但当依山而建的万二村映入眼帘,一下就激发了画家们的创作热情,大家选好适合的景致和方位,专心致志地进行写生创作。写生结束后,专职副主委王忠带领画家们与万二村村委会就村里的脱贫致富、文化保护等进行了座谈交流。黄山市社科联副主席、驻村工作队队长吴清健向大家介绍,万二村建于明代,交通和对外交流一直是村民的最大困扰,是省级贫困村。王忠认为,万二村有着独特的村落布局和建筑风格,要找准旅游定位,在挖掘村史文化上做文章,重点谋划旅游产业,他还就村里的振兴计划与吴清健展开了讨论,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画家们也纷纷从专业出发,就村落的艺术开发与保护给出了建议。

结束万二村写生之行,画家们沿新安江而下,一路采风写生,收获了多幅速写作品,一笔笔、一划划,祖国的大好河山跃然笔下



此行,大家还在民建南通书画院副院长陆强的引荐下,参观了浙江省慈溪市上越陶艺研究所,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非遗”越窑青瓷烧制技艺传承人、上越陶艺研究所所长施珍带领大家参观了越窑青瓷生产车间和成品展示陈列室,施珍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上越陶艺研究所在越窑青瓷技艺的挖掘、研究、传承和创新方面所作出的努力,王忠高度赞扬了施珍对越窑青瓷文化作出的贡献,称赞越窑青瓷质地致密,釉色饱满、器型优雅、风格明快,在中国陶瓷发展史上有着独特的特色。

此次写生采风活动艺术家们与原生态的自然山水和淳朴的民风民俗零距离感受,极大的激发了大家的创作热情,积累了丰富的创作素材。民建南通书画院将于近期召开总结交流会议,对画家们整理好后的作品进行交流评点,再次精心创作,并挑选优秀作品,为“不忘初心——纪念黄炎培诞辰140周年”书画展做好准备。



 


上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机关召开学习贯彻民建中央新一届专委会成立大会精神会议 (2018/4/16)
下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召开纪念中共中央 “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理论研讨会 (2018/4/28)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