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生化医药支部在“民建之家”
周志林
发表时间:2018-05-10

   每次我们老年支部组织活动都要挑选一个“黄道吉日”,须晴日,既无风,也无雨,也不要严寒和酷暑。时令已过立夏,古木新枝,万物蓬发,虽然真正意义上的夏天还没到来,但气温却节节攀升,汛期也准备随时萌动而发。我们当机立断,抓住机会,选择了一个好日子。朱老身体不好,我们第一个与朱老联系,朱老忧心忡忡地说“我不能外出活动啊”,“那我们还到你家活动行不行”?我们得到满意的回答。

   是日,我们一行老年会员齐聚朱老家中。一间约10平米的餐厅,一张餐桌依壁而放,七八张凳子靠边散放着,这儿虽然简陋,但既不需要横幅会标,也不需要音响话筒,却显得很有气氛,餐桌上除了茶水外,还有几盆水果和坚果零食。我们学习和交流了习总书记近期以来几次重要讲话的内容和心得体会,习总书记在今年两会及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报告,我们很受教育和启发,大家一致认为,马克思主义尽管诞生在一个半世纪之前,但历史和现实都证明它是科学的理论,依然有着强大的生命力。我们要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还通报了近期以来民建市委会举办的两次征文活动的情况和结果,当介绍到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征文有两篇分别被评为民建中央和民建江苏省委的优秀征文,这份殊荣均被我们老年会员所荣获,大家以热烈的掌声予以点赞。大家深有感触地说,过去我们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流过汗,甚至流过血,一路过来有我们的足迹,伟大的时代造就了许多劳模和英雄,直到现在我们还在缅怀和纪念他们,今天我们年龄大了,但初心不变,我们要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上留下我们呐喊助威的声音。理想是奋斗出来的,幸福是干出来的。当今的时代风光无限,为年青一代的创业和发展铺展了广阔的道路,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功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老同志信誓旦旦。

   不一会儿,外面传来了敲门的声音,原来是社区志愿者给朱老送午餐来了。大家这才意识到时间已经到了午餐时间。有人好奇的关心有些什么内容,朱老打开一看,有肉丸,有炒菜,还有豆芽油豆腐汤,米饭足足可以吃两餐。党和政府关心我们老年人,病有所医,老有所养,这是我们老同志最关心的事情了。

   临结束时,大家对老朱表示感谢,老朱也深有感触地说:你们以后就把这儿当作“民建之家”吧。

P5081169_副本.jpg

上一条: 开展大讨论 寻找新思路 (2018/5/8)
下一条: 繁花五月,唱响劳动者赞歌 (2018/5/15)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