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建言献策 详情
民建南通市委会推动纺织业握手“机器人”(团结报、团结网、人民政协网、中国网、东方网、中国纺织、中国棉花网等10余家媒体报道)
金鑫
发表时间:2018-06-05

        在南通市十二届政协二次会议上,民建南通市委会提交的《加快发展高端纺织业,推动纺织机器人应用的建议》引起了政府主管部门和纺织企业的高度重视。南通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多次上门沟通、协商,双方携手为南通纺织把脉、开方,受到了纺织行业企业的肯定和赞赏。

  当前,南通纺织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面临关键技术突破、劳动力成本持续提升、劳动力结构性失衡等诸多问题。民建南通市委会在调研中发现,在“互联网+”的单核驱动下,南通纺织业发展面临软件和硬件脱节的现象,硬件水平不足以承载高端纺织业发展需求,迫切需要以机器人科技为代表的智能技术为行业提质、增效、助力。

  民建南通市委会建议,破解纺织业发展软硬件失衡带来的困惑,要加快补短板,推广与使用机器人。要依托现有的机器人产业基础,通过3至5年努力,建立一个集纺织业机器人技术研发、人才培养、企业孵化、保障基金为一体的高科技产业基地,为纺织业量身定制“机器人”。

  南通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高度认同民建市委会为纺织业开出的“精准药方”,他们表示,以后将着重推动高端纺织企业开展机器人应用技术改造,建立重点机器人技术改造项目动态跟踪机制,充分利用南通机器人产业现有条件,积极搭建本地高端纺织企业与本地机器人生产企业供需对接平台。将研究出台推动机器人零部件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研究促进高端纺织产业机器人推广应用政策举措,加快机器人在高端纺织产业推广示范应用。


上一条: 尽快出台沿海开发生态保护规划(团结报、人民政协网录用) (2018/5/15)
下一条: 加速推进快递下乡工程(团结报、人民政协网采用) (2018/6/27)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