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建言献策 详情
尽快出台沿海开发生态保护规划(团结报、人民政协网录用)
黄方
发表时间:2018-05-15

尽快出台沿海开发生态保护规划

由于我国沿海开发各载体的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仍然相对滞后,热电联供、污水集中处理依然薄弱,环境的承载能力非常有限。当前,沿海开发中贯彻生态经济理念还不够深入,与建设生态型工业园区要求还有距离,最终导致沿海开发与环境保护矛盾日益激化。如何在加快沿海开发的同时注意到各方面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开展相关生态工程建设,做好前期环评,建立科学、规范、统一的沿海环境评估体系是目前最大的前置课题。

建议

国家主管部门应当及时编制、出台沿海开发生态保护规划。在加快沿海开发的同时充分注意到各方面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在开发中保护资源、优化生态,在生态保护中有序开发、综合利用。一是突出规划的行业引导作用,在重点发展新能源、石油化工、精细化工优势产业的同时,重点加强资源保护,规划布局生态旅游区域、重点开发区域、优化开发区域、重要生态功能保护区域。二是在编制沿海旅游发展规划的同时,及时启动沿海旅游发展规划环评工作,重点发展沿海生态旅游,在发展旅游的同时保护自然资源和生物的多样性、维持资源利用的可持续性,减少旅游业对环境的影响,提高旅游产业品位,实现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黄方)

1.jpg

上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集体提案受重视、落实(民建中央网站、团结报、人民政协网、环保日报网报道) (2018/4/26)
下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会推动纺织业握手“机器人”(团结报、团结网、人民政协网、中国网、东方网、中国纺织、中国棉花网等10余家媒体报道) (2018/6/5)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