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凝聚共识 汇集力量 ——进一步开创民建市委机关工作新局面
发表时间:2018-09-04

   8月22日至24日,民建江苏省委召开全省民建机关工作会议。会议期间,民建南通市委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曹海戎代表民建南通市委作工作经验交流发言。(民建南通市委是被民建省委安排交流发言的4个市级组织之一)全文如下:


凝聚共识  汇集力量

进一步开创民建市委机关工作新局面

——民建南通市委机关在民建省委机关工作会议上的发言

 

各位领导、同志们:

    201611月换届以来,民建南通市委机关在民建省委机关的关心帮助下,紧扣民建省委工作中心,围绕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机关枢纽作用,组织协调开展了一系列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特色工作,机关建设卓有成效,去年在市级六党派机关考核评比中,荣获第一名。下面,将我市工作情况作简要汇报。

 一、民建事业  凝聚人心

    说实话,民建市委机关资源有限,给不了什么,唯有共同的民建事业,是我们不变的初心,是我们崇高的理想,是我们神圣的使命,是我们走到一起的基础。我们在这一共识上做文章、下功夫。市委机关一直把思想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不断增强机关干部的政治认同意识和政治理论素养。一是健全学习制度。市委机关坚持集体学习制度,及时传达和学习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着力提高机关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换届以来,机关根据市委部署,有目标、有特色、有层次、有载体地开展了一系列思想政治工作。先后组织会员参加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对接上海形势报告会等。召开“牢记初心 携手同行”专题教育活动再推进、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新修改的民建会章、学习贯彻民建江苏省九届四次常委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民建中央新一届专委会成立大会精神、“解放思想,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大讨论等会议,赴重庆、李公朴故居等爱国爱会学习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辅导讲座、报告会、主题活动和参观等途径和方式开展学习,使机关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参政党意识,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为更好地担负起新时期民建工作的重任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突出学习重点。换届以来,民建南通市委先后以中共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大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及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系列活动为学习和思想建设工作的重点。机关根据民建市委统一部署,组织全会掀起了学习热潮。组织支部老主委前往重庆开展“不忘初心,重温会史”学教活动。先后收到会员撰写的征文69篇,在江苏省民建评比中,获得主题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 1篇作品被民建中央评为主题征文活动优秀作品,2篇作品被民建省委评为优秀征文。换届以来,在相关媒体、刊物上刊登650余篇新闻宣传稿件,其中,被中央级刊物录用131篇,被省级以上刊物录用108篇。在省民建评比中,获得新闻宣传工作三等奖。机关召开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理论研讨会,重温历史,表达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衷心拥护。清明节前夕,组织会员及机关干部前往南通民建创始人张敬礼墓地进行祭扫活动。总之,通过多种学习和活动来凝聚人心,取得了良好效果。

二、 光荣使命  汇集力量

    共同的使命源自共同的事业,共同的事业源自共同的认识,力量来自共识。民建光荣使命是我们力量源泉。过去少数支部活动满足于吃吃饭、打打牌,发一通议论,不能做到汇集力量搞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等本职工作,忘却了民建神圣使命。会机关同志利用一切机会,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一方面,讲话提要求。会领导带头,利用参加有关支部活动、专委会活动之机,发表讲话,讲意义,提要求,交任务,明方向,不少支部同志深受教育。一方面,树立典型。通过成立新会员一、二支部,充分发挥新会员热情高涨期效应,围绕支部建设目标任务,引导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完成了大量课题调研任务,撰写了大量社情民意并被有关方面录用,社会服务工作也有不少亮点,取得了可喜成绩,所有这些,对其他支部工作产生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初步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态势,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换届以来,民建市委向南通市政协提交集体提案14件,其中2件被评为优秀提案,2件被列为市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1件被列为市政协提案委牵头协商办理提案,1件被市委农办重点办理。召开第一届民营经济发展研讨会,研讨成果得到中共南通市委办公室的重视。2017年,民建市委被民建江苏省委评为参政议政成果先进单位三等奖。下半年,我们将精心打造“张敬礼”支部,树立更多的典型支部,汇集更多力量,为高质量发展江苏经济作贡献。

 三、赋予重任  锻炼干部

    我们在调整部分基层组织的同时,重新组建15个专委会,创造了几十个专委会副主任以上的市委中层干部岗位,起用了一批不在基层组织中任职的年轻干部,压担子,交任务,在“赛马”中锻炼成长,一批青年才俊和骨干会员脱颖而出,成为各项工作的中坚力量。金鑫、薛金萍、邵春林、毛平等同志,近两年,调查报告一份接一份,研究成果一个接一个,取得了丰硕成果,他们已经成长为南通民建参政议政的重要骨干。华刚、陆晶、蒋超、吴昊、陆呈虹、陶小冬、李沁等一批青年才俊逐步成长,成为南通民建参政议政队伍新生力量。陈爱国、苏美云、葛鸣珏、陈晓栋、吕卫东、唐仁君、吴建均、张东辉、程媛、成剑锋、徐鹃、张进荣、李明吾、缪德稳、顾霞等基层组织负责人,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民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作出了很大贡献。方宜新、张进荣、沈琦博、江卫、朱海进、张斌、张先应、陈邵辉、王强、钱锞等会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经常捐资献爱心,为南通民建社会服务工作增光添彩,为南通民建赢得社会声誉,作出了重大贡献。杨建华、王韬、邵春林、祝良斌、张培杨、单志浩、郭树红、陆菁菁、顾玉池等会员在组织专委会活动方面,善于协调方方面面力量,把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市委机关干部在组织协调工作中,极大地增长了才干,去年底两名同志提拔为市委机关中层副职,其中一位同志已被市政协看中,即将调到市政协机关,开创了民主党派机关与政协机关干部交流的先例,为民主党派机关干部输出开了好头。

四、 团结紧张  严肃活泼

    相比其他党政机关,民主党派机关工作要轻松许多。我们做到有张有弛。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如民建省委和中共市委交办的调研课题,必须严肃认真,不折不扣,力争一流。今年上半年,完成中共南通市委调研课题2篇、省民建联合调研课题2篇、市政协联动调研课题1篇。机关组织稿件向民建省委、市委统战部和市政协等报送相关社情民意322件,其中,《团结报》录用26件,省级以上机关录用29件,人民政协网录用22篇,部分得到市领导批示,《关于加快海洋强国建设,深入依法治国实践,在江苏省设立海事法院的建议》,被民建省委吸收采纳,由洪主委提交全国政协会议。今年连续三期包揽南通政协党派社情民意版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也必须一丝不苟,去年崇川区、港闸区、司法三个基层委员会及基层支部班子成员进行了补充调整,相继成立了8个支部、2个小组。今年下半年,组建开发区基层委员会和南通大学基层委员会。成立开发区一、二支部;将教育支部进行扩建,成立职大、工院、航院等三个院校支部。此外,我们也做些社会服务工作,市委机关着力为会员企业发展提供服务,组织企业家会员参加会中央举办的“中国风险投资论坛”、“非公经济论坛”等。民建南通市委与民建上海徐汇区委、四川达州市委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为企业家会员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会内外企业的交流合作。陪同会领导走访会员企业、参加支部活动及各专委会活动等,了解会员及会员企业情况,为企业进一步发展提出建议与指导,帮助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开展“十所助百企”活动,为企业提供及时周到的法律服务。总之,我们充分考虑党派机关工作特点,力求做到有实有虚,虚实结合,有章有法,张驰有度,给机关同志相对宽松的自我学习时间,力争创造一个朝气蓬勃、心情舒畅的机关工作氛围。


QQ图片20180904102427_副本.jpg

上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召开基层组织负责人座谈会 (2018/9/3)
下一条: 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为开创南通民建基层组织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在民建市委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 (2018/9/5)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