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民建南通市委成立张敬礼支部
邵春林
发表时间:2018-09-10

      9月8日上午,民建南通市委建张敬礼支部在大生集团举行成立仪式,市政协委员、纺织工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金鑫被任命为第一任主委。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忠和新会员一、二支部主委华刚、陆晶到场祝贺。    

1.jpg  

      张敬礼先生是民建南通市委第一任主任,是中国民族工商业者中具有较大影响和较高威信的优秀代表人士。曾担任第二、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二届、三届、四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五届、六届、七届、八届全国政协常委。     

       张敬礼支部以南通籍民建先贤命名,为全省民建首例,首批成员10人,来自纺织、司法、服务、机关等不同行业。成员表示将传承和弘扬张敬礼“爱国、爱党、进步、奉献”的精神为宗旨,积极为社会做实事。

2.jpg        参会人员首先在江苏大生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启详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共南通独立支部会址,大生纱厂厂史纪念馆,详细了解张敬礼成为张謇家业继承人后,在办实业期间,仇恨国民党及封建势力、官僚资本的黑暗腐败,为抵制国民党发行伪金元券和对企业的勒索,将大生纱厂大量的外汇及物资运往香港,使国民党对大生公司迁台的阴谋破产。解放后,又将外汇、资金、物资全部调回企业,使大生公司继续保持在我国纺织工业中较大的作用和影响,对发展中国民族工商业做出了贡献。     

      在之后的座谈上,金鑫主委提出试行轮值副主委制度、支部会员考核制度、建立会员责任清单制度,要求大家全员参与参政议政和社会公益。兄弟支部主委华刚、陆晶分别致辞祝贺。王忠要求张敬礼支部所有会员高度保持和市委会思想一致,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创特色、有亮点、树标杆,尽早尽快把支部建设成为南通民建明星支部。   

3.jpg 


上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调研南通休闲观光农业 (2018/9/7)
下一条: 民建上海普陀区十一支部来通参观交流 (2018/9/10)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