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首页 专题活动 学习十八大专题 详情
稳中求进 乘势而上 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共十八大学习体会 张进荣
发表时间:2012-12-23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已于2012118日已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对我国今后乃至一段时期产生巨大的影响,中国经济也将迈入快速发展的轨道,也给我们建筑业企业的快速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通过学习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深受鼓舞,颇有感触。报告总结了党的十七大以来5年的工作,总结了34年来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从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出发,科学地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党的十三届三中全会以来基本经验,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在新世纪坚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胡锦涛同志强调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是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在党和人民创造性实践中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辟了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下面简要回顾我公司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十七大以来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十八大会议精神,就公司的发展规划谈几点体会。

一、公司的发展基本情况:

作为“原生态”的民营企业,不同于国有改制企业有着几十年的积累,我们靠着自身的努力,奋力拼搏,诚信经营,打造品牌,同时沐浴改革开放的春风和党和国家的一系列好政策,使我公司得到跨越式快速发展。

我们南通华荣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从初期的四级资质,经过短短十年的跨越发展,2005年升级为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目前还同时具有钢结构、装饰装修、机电安装工程专业一级及市政、土石方和地基基础专业二级资质,下设华荣市政、颖宇实业、华荣投资、华荣劳务及房屋开发等专业子公司,2010年获商务部对外经营权。公司现注册资本21018万元,现有资产总值达8亿多元。

公司已连续多次被评为“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科学技术奖技术创新先进企业”、 “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全国最具成长力百强建筑企业”十一五江苏省建筑业施工技术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建筑业企业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等国家级、省级、市级企业荣誉;近两年中获三项发明专利、十四项实用新型专利,二项工程获江苏省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获施工工法八项其中国家级工法一项;获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QC成果奖三项;获江苏省优秀QC成果奖6项。近40项工程获省、市级优质工程、安全文明工地。

2011年,是公司创业发展的第15年,是党的十七大召开以来发展最快的一年,全年履约合同总额逾80亿元,完成施工产值45亿元,入库税金近2亿元,经济指标已连续三年增幅在30%以上,成为南通建筑之乡一支快速发展的新兴建筑企业之一。201210月底,在建筑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公司已完成产值33.6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

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各级领导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凝聚着“华荣人”创业的智慧和汗水。如今的“华荣人”没有陶醉过去的业绩,在党的十七大以来,我们积极谋划以“华荣品牌”建设为主线,紧紧沿着华荣人的发展规划,加大科技方面的投入,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以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安全发展为立足点,形成一业为主、多业并举格局,保持施工产值年20%以上的增长率,成为南通建筑铁军的一支重要力量。

二、今后的发展规划

“十八大的召开,必将对我国今后的经济生活产生深远的影响,也将兴起新一轮的发展高潮,我们将紧紧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科学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1、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走集团化发展之路

“一业为主、多业并举”是公司“十二五”期间的总体发展思路,在做强建筑施工专业的同时,加快企业转型、加速相关产业链的延伸是公司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房地产开发将定位为公司第二大产业,同时公司还将涉足酒店业和养老产业,华荣大厦不仅是港闸区的地标性建筑,是集科研、办公、酒店、休闲为一体的综合大厦,也是南通市西北大门唯一的四星级酒店;在如皋九华我们将建成一座占地100亩、1200多个铺位、环境一流、设施齐全、服务全方位的南通长寿养老公寓,也必将一改南通市社会养老机构规模小、档次低的现状,成为南通市乃至苏北地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功能最全的集养老、医疗于一体的养生中心。

四个一体化也是目前发展较快领域,即智能化设计施工一体化、建筑装修设计施工一体化、钢结构工程设计施工一体化、设备安装设计施工一体化。钢结构是建筑施工的延伸产业,随着国家工业化的推进,钢结构专业将有更多的利好机会,我们将加大现有钢结构加工基地的投入,加速设备更新,继续培养、招聘、引进钢结构施工的专业人才,尽快将钢结构专业、市政专业由一级专业承包资格从建筑施工总承包中分离,建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钢结构、市政工程子公司,集建筑施工总承包、房地产开发、市政道路和钢结构于一体,力争在“十二五”中期进入国家特级资质行列

2、集聚人才,走科技强企之路

人才是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在十八大召开后,我们将通过招聘、培养、引进等多种方式,重点培养具有综合管理水平的领军人物,努力造就一支勇于开拓、精干高效的企业管理团队,使管理团队的人员素质得到不断的充实和改善。我们以“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的用人之道集聚了人气,促进公司的快速成长。

“技术创新”“科技强企”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将建设学习型企业为根本,并与高校合作,做到产学研相结合,加快企业研发中心建设、加大科技投入、加快科技人员队伍建设,积极以推广和应用住建部10项新技术为载体,大力推进低碳、绿色环保施工,同时积极申报具有国家级水平的工法、QC成果,继续推进实用新型专利、发明专利的申报和成果转化进程。

3、以信息化建设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实现信息化是公司生存发展、增强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必然要求。为了推进公司的信息化建设进程,设立信息平台,纳入年度目标管理内容,制定实施计划,高标准的建设公司的信息平台。以实现办公自动化、电子商务化、经营网络化、管理系统化,形成快速反应、决策和动转的工作体系。公司将大力提高计算机在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中的应用水平,特别是在建筑企业项目管理中得到实际应用,要在集团财务、项目管理、人力资源、自动化办公、工程现场管理远程监控、视频会议和企业的日常管理中普遍应用现代企业管理技术和信息技术,力争通过高新技术和电子信息化带动产业优化升级,不断提高建筑工程的科技含量和公司的现代化管理水平,同时也带动分公司的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4、努力推进华荣品牌建设

华荣品牌建设是我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大不等于强、富也不等于强,我们不仅要重视量的扩张,而更要注重质的提高。在立足品牌创建同时,全面提升企业的综合管理水平,着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百人企业靠亲情、千人企业靠制度、万人企业靠文化。企业文化建设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使“华荣建设”品牌的美誉不仅在江苏,且要在我集团公司旗下的各个市场对“华荣建设”品牌有更高的知名度。我们将秉承“安全、优质、高效、低耗、用户满意”的管理宗旨,发扬“以人为本、以质取胜、求实进取、开拓创新”的企业精神,朝着中国一流建筑企业的目标,迈开坚实的步伐。

5、积极投入社会慈善事业

企业家的基本素质中最重要是就是社会责任,我公司积极参加各项慈善事业,慈善之心、社会责任是我公司的一贯作风。我公司获江苏省“爱心捐助突出贡献奖”,在向四川灾区、贫困大学生、贫困员工、敬老院和慈善基构捐赠慈款近100万元。养老产业将是我公司发展规划的一个亮点。

回顾发展历程,充满了艰辛和快乐,展望新的未来,中共十八大召开使我们民建人信心百倍。我们将紧紧围绕党的方针,创新思路,贯彻执行党的十八大精神,融入到各项工作当中,在民建南通市委的领导下,勇于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 以十八大会议精神为指针 推进纺织强市建设 (2012/12/23)
下一条: 没有了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