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民建江苏省委“坚持陆海统筹、突出向海发展、推动构建发展新格局”课题组来通开展调研
李可涵
发表时间:2021-05-06

4月26日至27日,民建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常本春带领民建江苏省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一行来通,就“坚持陆海统筹、突出向海发展、推动构建发展新格局”课题开展专项调研。中共南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雷,南通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南通市委主委马啸平,中共南通市委副秘书长鲁亚飞,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民建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忠,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莽等参加相关活动。

26日下午,调研组召开了课题调研座谈会。马啸平对调研组来通调研指导南通陆海统筹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南通东临黄海,南依长江,素有“江海之城”的美誉,“向海而生”始终是这座城市的气质。如今,南通市委、市政府以打造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为重要抓手和载体,为“向海而生”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目前,南通地域优势凸显、产业基础坚实、营商环境极具吸引力,从“向海而生”到“向海而盛”的条件已具备,江苏“湾区”梦想将在这里扬帆起航。

会上,南通市发改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沿海开发集团、港口集团等部门分别围绕“打造新出海口,规划地标产业集群”、“完善国土空间规划,推动海洋经济发展”、“建立“清单式”入海污染物削减机制”、“沿海海堤调整修订”、“建设沿海现代渔业园区”、“加快推进通州湾地区建设”等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得到了调研组的肯定和赞赏。

常本春对南通市各单位出席会议人员表示了感谢。他进一步指出发展沿海产业,发挥好沿海地区区域发展的特殊性,要做好四个统筹。一是统筹“港城”产业发展。二是统筹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发展。三是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四是统筹江海联动发展。

调研组组长、民建江苏省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吴凤平教授指出,此次座谈交流收获颇丰,在坚持陆海统筹、突出向海发展、推动构建发展新格局方面,南通积攒了大量的经验和资源,“南通模式”是我省陆海统筹发展的标杆,也为我们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供了重要思路和参考。

2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调研。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宏华介绍了园区陆海统筹和江海联动发展情况。调研组现场考察了通州湾规划展示厅、南通苏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三夹沙作业区。


上一条: 红色军魂,万古长青 ——民建南通市委崇州支部、思源支部、青年专委会缅怀红十四军革命先烈、参观学习红十四军纪念馆 (2021/4/12)
下一条: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民建南通市委召开支部整合座谈会 (2021/5/6)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