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4-12]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化解物业纠纷,共建和谐社区 ——司法基层委员会与文峰街办共建律师调解工作室纪实
季春梅
发表时间:2022-05-18

近期,我市部分老旧小区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改造提升工程,因此也产生了诸多物业管理纠纷,居民、物业公司之间时有利益冲突,信访、维稳工作量增大。为防范此类争端影响日常生活与生产,管理部门决定适时干预,设立律师调解工作室,及时开展纠纷协调工作。

5月17日下午,根据文峰街道办事处安排,司法基层委员会二支部会员、江苏瑞慈律师事务所徐海健律师参加了由街道城建办、城南社区居委会组织的城南二村、城南小苑物业纠纷现场协调会,切实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在现场,徐海健律师针对各方面关心的物业管理委员会、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停车管理等具体问题,一一释法明理,并对当前存在的各种纠纷问题提出了专业的解决建议。

 

2021年下半以来,文峰街办联合司法基层委员会、市法学会建筑法学研究会共同设立了文峰街道办事处物业纠纷律师调解工作室,司法基层委员会共指派了13名法律专业会员担任调解工作室成员,分别挂钩相关社区定期值班,面向街道辖区出现的各类物业矛盾,加强物业管理服务法治宣传,进行纠纷预防、化解和调处,助力提升法治南通建设的良好氛围。通过“送法进社区”专项活动的持续开展,会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民建人对社会责任的勇于担当。


上一条: 民建南通紫琅支部召开第一季度会议 (2022/4/19)
下一条: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 司法基层委员会组织税收新政专题学习,助力企业纾困 (2022/5/23)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