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 司法基层委员会组织税收新政专题学习,助力企业纾困
季春梅
发表时间:2022-05-23

近年来,受到疫情以及复杂的国际形势的影响,国内中小企业的发展遇到了诸多挑战。为积极响应各级提出的助企纾困解难的要求,司法基层委员会针对会员企业在发展时遇到的财税问题,组织开展了有关2022两会税收新政的学习活动。

5月22日上午,司法一支部、三支部联合邀请南通市税务局稽查局李昕科长为会内开办企业的部分会员开展 “2022两会税收新政解读及当前税收征管新形势”专题学习交流会。


李昕科长从几个方面对税收新政做了精准解读。一是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变化,试行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制度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有利于缓解当前小微企业、制造业等的现金流压力,有助于企业恢复发展,激发市场活力。二是因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三是企业所得税优惠新政,比如: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将科技型中小企业加计扣除比例从 75%提高到100%。

专题学习会上,李昕科长还解答了会员们提出的各种具体问题。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会员们更加清楚地掌握了当前国家税收新政的基本内容,对如何运用相关政策、合理筹划企业纳税深有启发:一要借助“外脑”进行税收风险检测。二要知晓税收风险产生的环节,包括决策产生的税收风险、业务部门造成的税收风险、会计核算造成的税收风险。三要把控税收风险,既要遵循规律,也要重视方法与技巧。会员们表示:在税收监管日益完善的背景下,要牢固树立税收的合规思维,充分运用好税收政策,达到企业利益最大化。对每个行业每个纳税人而言,诚信纳税才能行稳致远。

上一条: 化解物业纠纷,共建和谐社区 ——司法基层委员会与文峰街办共建律师调解工作室纪实 (2022/5/18)
下一条: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民建南通市委青年专委会、民建崇川区基层委员会凝心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2022/5/30)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