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民建南通市委会与农工党南通市委会联合召开 “新形势下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调研座谈会
通建宣
发表时间:2023-08-08

8月3日下午,民建南通市委会联合农工党南通市委会召开“新形势下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调研座谈会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联合活动。民建南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严勇健、农工党南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琳、民建南通市委会宣传部副部长李晓伟出席会议,南通市住建局建筑行业发展处处长赵卫东应邀参加会议,民建南通市委张敬礼支部、建工建材支部,农工党南通金融总支、机关支部、卫生监督支部等相关支部的会员、党员参加了会议。农工党南通市金融总支主委王占德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农工党金融二支部主委陈海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时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他表示:总书记的殷切期许、关怀厚爱,让我们深受鼓舞,紧跟领路人、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征程上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真抓实干、奋发进取,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民建张敬礼支部主委金鑫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意见》从总体要求、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加大对民营经济政策支持力度、强化民营经济发展法治保障、着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持续营造关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社会氛围、加强组织实施等方面提出31条政策措施。

会上,赵卫东处长从南通建筑业的历史沿革、主要发展举措、发展现状、政策支撑等介绍了南通建筑行业的现状与前景。来自两党派的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代表从自身出发就新形势下如何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促进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讨论了建筑业保险制度、建筑工人老龄化问题、绿色建筑低碳建筑等热点话题。

两党派会员、党员代表还就基层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探讨。

吴琳代表党派机关对基层支部对此次活动的精心谋划、党派成员的积极参与表达了感谢。她指出,凝心才能铸魂,团结方能奋进,在当今社会面临诸多不确定、不稳定、不安全因素的背景下,民主党派及其成员更需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履职尽责,承担社会责任,共同推动社会进步。

严勇健高度赞赏两个党派在基层支部层面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既是参政党地方组织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的具体体现,又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效能的创新之举。希望党派成员围绕此次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寻求更多合作,找到更多发力点,推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党派工作新格局。


上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会召开“大力引培高成长性企业,加快打造产业创新高地”重点调研课题座谈会 (2023/8/2)
下一条: 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文圣走访民建南通市委会机关 (2023/8/17)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