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南通市工信局上门答复民建市委会集体提案
通建宣
发表时间:2023-08-17

8月17日上午,市工信局副局长陈志勇一行就民建南通市委会在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加快数实融合 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上门答复。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严勇健及相关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民建南通市委会在调研中发现南通作为“万亿之城”,制造业规模大,产业数字化需求大、空间大、潜力大,数字经济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数字经济‍‍初具规模,‍‍但发展质量不高。数据平台初步建立,但统筹协调不够;企业虽有转型意愿,但顾虑仍然较多。这些不利因素,阻碍了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距离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3.5%左右的计划仍存在不少差距。

为此,民建南通市委会在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加快数实融合 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集体提案。建议加强顶层设计,厚植数实融合沃土,完善机制抓统筹加强规划强牵引,做好确权护安全;发挥示范效应,筑强数实融合矩阵,坚持地标产业领航,坚持标杆示范引路,坚持分档提速改造;突出平台赋能,激发互联共享活力,一方面聚焦综合型、特色型、专业型,加大平台建设力度。另一方面聚焦基础性、聚合性、融合性,扩大平台应用力度;持续优化生态,夯实数实融合支撑,打造数字人才集聚区,建好创新服务强载体,引入金融活水优环境,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工信局副局长陈志勇对提案深入分析问题和提出建设性建议给予肯定,并围绕市工信局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答复:一是重考核,强化政策激励,强化顶层设计,优化考核导向,深化政策扶持。二是重示范,强化标杆引领,高频次举办活动,高标准培育标杆,高质量打造龙头。三是重支撑,强化平台赋能,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深化工业互联网应用,挖掘数据要素价值。四是重推广,强化全面覆盖,加快诊断服务,推广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坚持贯标认证,启动能力评估。五是重服务,强化生态营造,打造数字产业科创载体,创新“智改数转”金融产品,完善专业服务支撑体系,优化数字人才就业服务为我市制造业“智改数转”有效提供优质人力资源支持。下阶段,市工信局将进一步做实诊断服务,进一步做优示范引领,进一步建设创新平台,进一步强化资金保障,进一步优化人才供给。

严勇健感谢市工信局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视,并对提案办理情况和答复内容表示满意。严勇健表示民建南通市委会将持续关注数字经济相关课题,希望与市公工信局等部门保持联系,共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凝聚智慧力量。


上一条: 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文圣走访民建南通市委会机关 (2023/8/17)
下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会召开“民建会员之家”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3/8/18)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