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员园地 详情
建议受重视 民主得彰显
从“不满意”到“满意”
发表时间:2018-01-02

由于工作的原因,我经常前往通州区行政中心、通州区政务中心办事,我注意到这两处常常出现车满为患、停车难的现象,经了解,有很多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家住南通主城区,开车来通州城区是他们最便捷的方式,如乘坐公交非常不便。于是我对从南通主城区前往通州城区的公交线路进行了仔细的研究,发现虽然通州撤市改区已近8年,但从崇川区开至通州城区的公交线路仅仅只有2条,分别是60路和100路,如果以公交出行的方式从通州区行政中心前往南通市行政中心,则需要先乘坐60路再转11路,单程约40余站,耗时2个小时左右,极为不便。

为进一步加快通州区融入主城区的速度,方便市、区两地居民、公务人员及沿线乡镇居民往返市、区行政中心及政务中心,进一步提倡绿色出行,于是我在年初的召开的大会上撰写、提交了题为《关于开通南通市行政中心-通州区行政中心快速公交线路的建议》,将市行政中心-市政务中心-区行政中心-区政务中心串在同一条线路上,以大站、快车的形式开通。

    5月中旬,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与我联系,向我解释目前开通的困难,随后不久我便收到了南通市交通运输局的书面答复,答复称“我市市区正在编制《南通市区公交线网规划》,规划编制完成后,将按照规划确定的公交线路发展方案落实公交线路新辟、优化调整工作,争取尽早实现两个行政中心之间的直达”。我想,与我本次提交的另一份《关于加快通州区融入主城区步伐、早日全面实现同城同待遇的建议》相比,开辟新公交线路是相对容易办成的一件事情,这也是我在调研时很多群众盼望尽快实现事情,如果待线网规划的编制完成后再考虑开通,不知要等到何年才能解决这个问题,作为通州选区的人大代表在任期内就应该为群众切实解决一些问题,于是我在网上提案系统反馈意见时填写为不满意。

临近年底,我原以为这个建议只能成为留作研究参考的C类,近三年内无法解决了。没想到,1122日我接到南通市人大的电话,详细询问我这条建议办理的情况及不满意的原因,称拟倒查承办单位的责任。更让我没想到的是,1126日正式新辟开通了公交128路大站快线车,往返市、区行政中心耗时比原先缩短了一半。

建议得到实现,我荣幸之至,回想起来,得益于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市人大常委会对代表的每条建议都非常重视,尤其是对答复不满意的建议高度重视,督办有力;二是作为建议本身要有可操作性,作为人大代表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要做有心人,深入调查研究,倾听群众的呼声,将群众普遍急需解决的问题及时以提案建议或社情民意的方式递交。

我将建议得到采纳、公交快线开通的消息发了微信朋友圈,两天里就得到了朋友们百余个赞,我想,他们不仅仅是为我个人点赞,更是为承办单位点赞,为市人大点赞,为中国民主政治进程点赞。今年是我当选代表的第一年,提案建议的采纳给了我很大的鼓舞,我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当好“人民的代言人”。

                                                                              蒋超

上一条: 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2017/12/6)
下一条: 十九大最感人的一句话 (2018/1/2)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