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员园地 详情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纪念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通州区支部 秦瑶
发表时间:2018-04-12

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提出了“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这一口号得到了各界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中国民主建国会经过讨论,赞成中共“五一”口号,这一决议对民建历史发展进程具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为民建的发展奠定了正确的思想基础,自此,民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上了多党团结合作的新征程。

70年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今年是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各民主党派要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史实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格局的形成与发展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实践昭示我们,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之所以能取得不断完善和发展,其根本就在于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不动摇,民主党派始终以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己任。

不忘初心,民建的使命是“践行初心,勇于担当”。中国民主建国会1945年12月由爱国的民族工商业者和有联系的知识分子发起。在长期的历史实践中,民建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团结合作;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导向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始终与经济界紧密联系,努力发挥党派特色;坚持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在自我教育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中国的繁荣昌盛和民族振兴做出贡献

砥砺前行,民建的目标是“初心为使,正觉为终”。70年以来,民建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的优良传,积极发挥参政党的作用。在今后的发展历程中,民建将继续全面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积极参政议政,发挥党派特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自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共同致力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作为民建会基层支部的一名预备会员,我深知要发挥自身“统计人”的优势,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做好统计战线的“轻骑兵”,不断增强以统计数据和调查信息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晴雨表”“千里眼”的作用,利用统计人的统计精神、统计价值和统计力量,通过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认真履职,为民建事业的发展、为社会经济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 鉴往知来,同心圆梦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2018/4/11)
下一条: 让“五一口号”指引我们前进 (2018/4/12)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