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4-12]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员园地 详情
让“五一口号”指引我们前进
通州区支部 崔巍
发表时间:2018-04-12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积极响应。这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事件。

2017年底我有幸成为一名光荣的民建会员,通过参加支部活动和学习,我逐渐认识了解到中国民主建国会的成立及发展历史。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10次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一代代民建前辈传承的“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就是民建的初心。

华严经经文里有四个字“不忘初心”,被很多人用作座右铭。我觉得,作为一名民建的成员,就需要始终要求自己不断回望初心。

政治上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协协商制度是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长期实践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上升为国家意志,向世界昭示了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坚定不移地坚持这一制度的信念。在当下各政党、各团体和所有公民都必须坚持这一制度的信念,必须认真遵从。加入民建的大家庭后,我感受到自己肩负着一种特殊使命感,要做一名称职的会员,就应高举民建的政党旗帜,紧紧围绕民建奋斗目标和行动路线,积极投身到参政议政、建言出力中,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学习上不忘初心。多学习,多思考,勤于用政治营养补脑,从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中汲取营养。从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中得到滋补。在知识短,寿命长的网络时代,要树立永不满足的学习目标。在学习工作中不断给自己“充电”,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学习自始至终的目的都是为增强实践能力打基础,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洞察力,方能在民主监督与参政议政中有独特视角,提出建设性和创新性的建议。

工作上不忘初心。作为一名机关工作人员,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在工作上体现民建政党的特色及履行会员的职责,要把入会当成自己的第二职业来看待,心怀责任感和使命感。心无旁骛,扎实工作,锐意进取。注重在工作实践中摸索经验、探索路子,从满意的做起,从不满意的改起,做好每一项工作。以“和谐机关、快乐工作、敢于担当、争创一流、企业娘家、服务到家、一岗双责、勤政廉政”32字为准则,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各项工作。

时刻不忘初心,携手前行中不断发展;始终保持恒心,履职尽责中再现风貌;永远凝聚人心,团结联合中汇聚合力。永记入会时的那份胸怀,将履职尽责作为己任,以更多更有价值的社情民意、提案为目标,以更稳健的步伐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为民建事业、为统战工作、为多党合作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五一口号”指引我们前进!

 


上一条: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纪念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2018/4/12)
下一条: 牢记初心,携手同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2018/4/12)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