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员园地 详情
牢记初心,携手同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崇川综合支部 陈罗庚
发表时间:2018-04-12

风雨苦难我们一起走过,辉煌成就我们一起创造!

七十春秋过,江山万里红。七十年前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轰隆隆的炮火声敲响了中华民族新生的大门,中国共产党中央在4月30日新中国的黎明即将降临之际,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23条,其中的第五条是: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向多年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各民主党派及民主人士发出号召邀请他们到解放区参加政治协商会议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建立一个独立、民主、和平、统一的新中国。

子曰:“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在中国革命胜利在望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提出联合各民主党派建立联合政府的主张,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高屋建瓴、海纳百川、天下为公、开诚布公以待天下的宽大胸襟、气度与魄力,使广大人民群众受到了激励鼓舞,看到了希望,古老的中华大地上焕发出了新的生机,民族复兴的帷幕由此拉开。

五一口号,敲响了旧中国的丧钟,迎来了新中国的黎明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喜看如今的中国,中共十九大盛况空前,举世瞩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的奋斗历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   

70年见证了一个欣欣向荣的社会,70年见证了一个走向辉煌的中国。中华民族从山河破碎到统一强大,从积贫积弱到繁荣昌盛从受人欺凌到扬眉吐气,日渐强大起来,真正展现出了一个传承悠久的古老文明大国的风采,充分彰显出我国政党制度的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

    牢记“五一口号”,传统薪火相传。今天,作为民主党派——中国民主建国会一名成员的我,更应当牢记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的合作初心,继承和发扬民建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牢记初心、弘扬传统、携手同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建设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美好未来!


上一条: 让“五一口号”指引我们前进 (2018/4/12)
下一条: 重温“五一”口号,做新时代的民建会员 (2018/4/16)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