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员园地 详情
知行合一,用行动去践行初心与使命——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港闸二支部 成汉均
发表时间:2018-04-24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作为一名民建会员,也作为一名企业家,对于“五一口号”的深刻含义,也许理解的还不够深刻,但是自从进入民建的那一刻起,自己也就担负起了责任和使命感;在工作中也会常常思索,如何才能为社会、为祖国做点什么?如何知行合一?如何用实际行动去切实落实“五一口号”深刻含义?

    翻开历史的“回忆录”,1948430日,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五一口号得到了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

    不同的时代赋予“五一口号”的含义是不同的,201734日,习近平主席提到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之际,习主席就是要提醒我们,不忘政党建制初心。实践证明,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认为在这个新的历史时期,我们不能在这个伟大时代碌碌无为,而撸起袖子加油干,才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中国梦是我们正在进行的事业和奋斗,是我们在各自岗位上拼搏、创造、奉献的实践,时代赋予了我们伟大的任务。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在思想上,需要继续不断加强修养锻炼。在工作的同时,自觉学习2018两会精神外,以两会精神为抓手,以实际行动来体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在厂区的宣传栏做了很多关于十九大及两会精神的海报,积极的给员工展示、传递新时代的正能量。在工作上,要不断的勤奋创新。设备的更新换代以及节能减排积极响应国务院的号召,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这是作为党派成员应该做的也是必须做的!当今社会处于一个以信息作为重要生产力的时代,要积极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为企业做好掌门人,把最前沿的知识运用于实际应用中,使企业不会在飞速发展的信息社会中落伍,让企业发挥更大的潜能,进而为社会做出一定的贡献。

作为港闸区政协员,我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好本职工作,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2018港闸区与汉中市宁强县联动,为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企业切实配合好区政府的工作,期间组织企业专人到宁强县去现场招聘,此行收获满满,这项工作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贫困地区剩余劳动力的问题,为了将这项工作进一步深化落实,我们后续还会和宁强县开展一些多元化合作,借助如今的发达信息化和便捷的物流运输,将会大大地缩短我们之间的距离,推动我们之间的合作为切实落实党和国家的政策方略做好排头兵。

作为区政协一员,需要及时的观察关注民生、关注城市发展的进程,在这一过程中要及时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想法通过政协平台,形成切实有效的政协提案,最终通过各阶层人员的共同努力而去实现这些提案。

在社会服务上,每年我都积极响应号召参与慈善活动,这些行动虽然小,但确实会产生社会的正能量,我认为这也是“五一口号”赋予新时代的一种使命。在这一点上我们一直在想着,也一直在做着。

   立足本职工作,把企业做强做大,让员工能够安居乐业,为国家踊跃交税纳税,我认为这就是对“五一口号”的一种实际践行;为社会、为国家去尽自己的一份力;为强国富民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积极参政议政,通过民主监督,进一步巩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和群众基础,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梦尽心出力。  

    五一口号深刻的含义一直指引着我们的脚步,在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我们也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以“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恒心去践行初心与使命,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理想奋斗一生! 


上一条: 初心不改,携手同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有感 (2018/4/23)
下一条: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2018/4/24)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